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致母亲:凝望岁月的年轮(作者:吴海云)  

2016-05-08 18:30:28|  分类: 絮絮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母亲:凝望岁月的年轮(作者:吴海云)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妈,
  我一直叫你妈,而我的孩子已经叫我老妈了。
  我其实不喜欢他这样叫。
  我永远不会叫你老妈,
  尽管,你已经老了。
 

  妈,
  我还记得你年轻时候的身体。
  那时候,你经常带我去公共浴室。
  我还记得,蒸腾的雾气中你的身体。
  光滑的皮肤,有些粗壮的大腿。
  你转过身洗澡的时候,我看到你的背上,流淌着十几道小小的水流。
  在我十几岁的时候,真的是个很叛逆的姑娘
  我想去西藏,想去美国,想学跳舞,想写小说。
  我那时最不想的,就是成为你。
  结婚生孩子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懂不懂?
  ——我对你说,说过好多次。
  然而我最终成为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一个母亲。





 致母亲:凝望岁月的年轮(作者:吴海云)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妈,
  我永远不会忘记生产的那一天。
  你应该也是吧?
  那种痛,是可以把人整个撕裂。
  可以把肉体和灵魂一起撕裂的。
  但是随后,巨大的痛楚突然消失了。
  一切都安静下来,
  只听到从远处传来一声啼哭。
  就像人类千万代母亲做到的那样,
  我们,原来是这样诞生的。
 

  妈,
  我小的时候非常怕老。
  但当我自己也做妈后,我就不怕老了。
  而看着今天的你,我就更不怕了。
  因为,我们都是母亲。
  妈,母亲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