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有一种境界叫孤独(作者:刘艳)  

2015-10-30 11:21:35|  分类: 精神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境界叫孤独作者:刘艳 - bzwenxinjiayuan - 温馨家园的博客




            孤独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从降生的那天起,就注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独立的世界。在那些最浪漫最值得用所有精力与时间去享受的浓情岁月中,我们也曾为自己寻找机会仔细地享受孤独,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悄悄问自己这一路走得可好,问自己这些日子还有没有跟随理想四处飘荡。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生活中不能有太多的宁静,熙熙攘攘、热热闹闹才是快乐和幸福。但他们也许没有想过,对于一个只有在孤独中才能把走过的岁月变得澄清透明的人来说,孤独实在是人生的另一种美丽。

  是否记得在很多时候,我们总喜欢与和自己关系最亲密的人一起分享、领略各自内心的风景,用各自的审美眼光来评判它的真善美,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也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能够找到可以和自己分享分担的人,的确是一种幸运与幸福。但并不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找到这样的人。当快乐没人分享,忧愁没人分担,成功无人喝彩,失败无人安慰鼓励时,陪在我们身边的,就是孤独。

  孤独是一种自在的状态。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你可以随心所欲,甚至蓬头垢面、日中高卧,而不必顾虑他人的脸色。这份自在,足以令身心彻底放松;而享受这份自在,则是孤独的一大乐趣。孤独的时候,可临窗而立,凭栏而望,在月光皎洁的夜晚,任凭如水的月光将它润白的光泽洒落在身上。这时,你便可发现一种孤独的美丽,那是我们静下心来品味生活所悟出的美丽,也只有在这样沉默孤单的氛围中,在孤独的寻寻觅觅中,一个人才能领悟到这样的美丽,认清未来的方向、品味生命的真谛、找寻人生的归宿,从而缩短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

  真正的孤独不同于寂寞。寂寞是你找不到可以倾诉的友人,找不到一个可以遮避风雨的港湾;而真正的孤独是你快乐时可以呼朋唤友,而当浮华过后,一切皆成烟云,身边再也没有可以倾诉的人。因此,我们应当善待生活的每一个静寂与沉默,就如同善待自己的友人一样。

  孤独并不可怕,也无须逃避,当我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与坚守的执着去追求、去拼搏、去发现,也许我们就能超越与完善自我。其实,人生不可避免会孤独,因为在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路是要靠自己独行的。独行时心中所有的酸楚只能对自己诉说,没有人能真正分担你心灵的孤独。你只有勇敢地承载它,并尽自己全力去拼搏,才能把握它,并将之变成成功的过程。而人之所以会感到孤独,是因为心中有爱。爱之愈深,对孤独的体会就愈加强烈。因为深邃的爱蕴藏于孤独的灵魂之中,孤独是爱最意味深长的馈赠。因此,如同享受成功的喜悦一样,我们也要学会享受孤独。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