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转身之间……(转载)  

2014-09-30 21:55:3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心,如许,沐浴着九月的露珠,悄悄在心底盖了一座茅草屋,坐在时光里,偷听那些小雏菊的心事。
    整个九月,我都在那些小雏菊的幽香里徘徊,爱极了这些不起眼的小花儿。那些藏在花蕊里的淡淡的心动,一直在时光里纠缠,一次次的撞击着我的心扉,我在那朵朵初情里,一次一次与你重逢…… ----文/sissy


  
转身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一些岁月终究会还给寂寞,其实,那是一种沉寂,那是年华走过的静好。
    不再去认识太多的人,静静地走路,不妄求,不迷茫。
    内心的沉淀与清澈,都是缄默的清高,在悲悯的情怀里总能静水流深。
    又或许,平淡,才是烟火袅袅升腾的满足与绚烂,把那些不卑不亢的温柔与雅致进行到底。
    若执迷什么都会被其所伤,不如记忆里种植花草,开开谢谢里自由行走。
    盈盈一水,两岸相望,却从未相忘,或许也是一种诗意的简单。


    岁月的静默里,总有几许淡到极致的从容,只是那些心念,还不曾疏离。
    捡拾着那些过往的厚重与明媚,安宁于那点薄薄的温暖。
多少感情,始终无法再见,那些无序的心情,在一瞥里总能千回百转。
生命的琐碎里,青梅煮酒,无须惊艳,只为安置那些飘落的纯真。
落叶翩跹,山河依旧沉静无言,一抹厚重,终会包容所有。
就让岁月城墙上那一丝丝青翠,隔花永见里葱茏,为余下的年华留下那么一点点淡淡的温馨…… 


    折一蓑风,掩一袖月,在前世的乡音里沉迷。
    那个有缘人,有一天会不会携片片记忆来相认?
    走过的岁月,仿佛遇到的所有人,都是那个四月天里伫立的身影。
那些深浅不一的痕迹,都在心里的清澈里起伏。
    无从诉说,亦不纠结,那份自然的清喜,都是最美的心得。
    那些微妙总能穿越着岁月,不疏离,不刻意,在洁身自好里,寻找着遗世的纯净与安宁。


    始终无法逃开命运的安排,也无法阻止那些枫叶的飘落,但却依然可以守住那片雅致的枫林。
    多少梦想,终究都会被时光侵蚀,仅剩下几朵零碎的记忆,还有一地残缺的惆怅。
    慢慢地,所有的心念,都回归了烟火。
    索性不去执着什么,就在命定里演绎着真实的自己。
    世事如风,心静如莲,在清宁的古城里,安静的绽放.....



转身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多少春的牵挂,瘦减了年华?多少珍惜,早已悄悄的天涯?
    谁的心花,开在谁的闲窗下,那一段苍翠的流年,装饰了谁的秋千架?
    多少心念,盛开在无言的夜晚,慢慢长成了一株茂盛的菩提。
    悄悄收藏昨日的那枝落花,装点岁月的行囊。
    我是这样的无意,烟火里慢慢转身,不想辜负所有的锦瑟年华。
    多少纯净,渐行渐远,岁月沉寂下来的爱,却有千万种。


    一颗心,寻觅着当年的影踪,在心底盛开着珍惜万种。
    你去我留,凡尘不过如此,人最多情,也最无情。
    来去之间,淡若微风,便可自在安宁。
    荷叶上的露珠,总是空劳牵挂。
    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情,都得必然接受那些到来的结局。
    安静地做个奔走天涯的过客,在温和里找寻一座安然的水乡,一切,便会暖暖风轻……
 
    时光的褶皱里,都是风起千年的心念,那杯青梅水的味道,总是在素白里独美。
    落叶里飞舞的信念,只怕却早已与大地没有任何牵连。
    映入眼帘的依然是那几朵披着情绪的花,多少华丽的忧伤,划过唇边云淡风轻,早已不值得一提。
    那朵儿初情,还在夏日温情里沉溺,你准备好了吗,要用一生来问答那株开满木棉的花树?
    灵魂在意兴阑珊里自然行走,多少梦,还在远方的渡口停留?
    多少白鹭,还在那处水泽里栖息?
    一丝丝渴望,烟花一样盛放在我的夜空,多少心意,就在那些璨然里不朽。


    恍惚的记忆,还在游走,我愿意用经年的别离,换来偶然的相聚。
    千回百转里,又老去了多少年华?
    尘世的风霜侵袭了眉眼,有时,却连一份寻常的相依,彼此都给不起。
    一些缘分走过,总该有悲悯犹存。
    触摸着雨后的温润,青石巷仿佛又见炊烟。
    或许对的遇见,就是遇见对了,那些有过刻骨的人。
    即使有一天,结局提前来临,相约落叶翩翩,那也是行云流水的倒影的温柔…… 



转身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落花时节又逢君,那些过往,虽然远去,动人的却永远是那些珍惜。
    那些藏在雏菊的花瓣里盛放的,总能让人无语嫣然。
    放飞前世今生的纸鸢,落花门巷,逡巡着最深的归宿。
    或许,从来不须寻找,落在哪里,不都是归处,都是命运的眷顾。
    如此,只愿随遇而安。
    有些人,亦是如此,遇见的遇见,背离的背离,那些野生的雏菊的叶瓣总能让人心生感激。
    何须去追逐,何须去犹豫,今日的容颜老于昨日,终究挽不住时光的匆匆。
 

    多少波澜,不经意含蓄里饯行,却静好了那块花田。
    伸出手,握住还在的一切,爱着,只是爱着,别无他处。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误会,只有飘零的心在摇摆,柳暗花明又一季清秋。
    光阴的两端,情缘深浅错织了多少年华?
    低眉岁月的柔软,一缕炊烟,瞬间湮没一地沧桑。
    收藏所有的思绪,那些幽香,从不为谁,也不需要谁,许岁月无恙。
    听风,听雨,看叶,赏花,有些情愫,无须言语,都在荷塘月色的一池静美里伫立亭亭…… 


    后来的后来,多少心思,早已在曾经的花田里荒芜。
    荒芜,又何必可惜,那是一种对情感的保留。
    不经意,那么一瞥,已隔经年,或许爱一个人,就必须承受命运的碎片。
    多少泪点里的思绪,触摸着没有着落的怅悯。
    一地残红,翩然而去,我与谁叹息秋天?
    一切的一切,仿佛只剩下开始与结局,却已远到无限远。


    我珍惜着我的秘密,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安静的掠过。
    有多少爱,还不曾远离?
    那些无法,无处诉说的,那些淡淡的幽香,在平淡的岁月里总能尽情的回味。
    一些人,一些事,终将悄悄的落满心底,一些安静的喜悦,在时光里悄然微笑。
    或许爱着,只是爱着,微笑记取,便已足够。
    总有一些不曾化为痛苦的暖,写满了珍重,都在雏菊的花瓣里从容静美…… 
   


转身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总有那么一些时刻,心还在打捞着那年那日。
    又多少千山暮雪的纯净,邂逅了那个曾经的风雪夜归人。
    心灵的底片上,都是泛黄的青涩,记忆深处,却花香正浓,转身之间,其实,只有睡意缓缓流淌。
    那些慢慢走失的后来,渐浓的却是诗意,那些心动,那些繁华,就在那些小小雏菊的花瓣里经年盛开。
终会忘记吗,彼岸的安暖与牵挂?将暮未暮,一份情感是否真该流离天涯?


    多少情怀的素简,还在秋水里羞涩,既然无法与流光争宠,那就在眉梢安静的飞扬。
    多少闲情,细致于光阴的掌纹,又悄悄沧桑在相濡以沫的原乡?
    不经意,秋走到了窗前,细描着眉弯,风声划过,点绛唇,轻掩一袖缠绵。
    顾盼之间,雨落成诗,光阴听禅,只见佛,不见人。
    只可意会,却不可言传,那些素简,一串串,一行行,凭海听风,于我的魂里细细打坐着几许闲逸……  


    那些想方设法要擦去的记忆,还是无法掩藏,时光匆匆,又有谁能读懂这一份久违的牵挂?
    又多少温柔,落叶里翩翩起舞?
    那些茶已凉的寂寞,还是无法摆脱,在时光的枝头上独自徘徊。


    始终无法抑制的是对春天的渴望,有一些路,却只能一个人走下去。
    落花犹在,人已天涯,那些约好同行的人,只能站在那个长满青梅的地方眺望。
    心头一点朱砂,又瘦减了多少年华?
    在午后安静的时光里,还是忍不住梦一回江南,依旧有那么多来不及诉说的话。
    不辜负,不错过,只记相思不记年......



转身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




    多少断不了的悲欢,还在尘烟里缥缈?
    悄悄走过了半生缘,爱的,不爱的,一直都在告别中,那还有什么话可说?
    有些缘分不过是萍踪过往,两人各自悄悄认取生活的模样,不愿从此再做纠缠。
    所有的忧愁,都留给细雨,那一瓣瓣飘零的沉静,总会在落花的魂魄里得到栖息。



    素心,如许,沈园内外,原本不相欠,低眉欢喜,又是一段年华。
    时光如绣,多少纤巧的叮咛,抱枝香上老,从不因岁月无情而至始所终。
    总有一些温柔,静好了尘埃半朵花开。
    即便醒来无处觅,那些幽径的徘徊,也是一生极美的一段时光。
    那些一起走过雨季的思念,终会在唇边绽开一朵微笑,那一朵花的清香,一直安静的在呼吸。
    那些淡淡的美好,纸背上不停的行走,还有多少爱,藏在时光的花蕊里,始终不肯离去?
    无悔爱过,来去必然从容相惜,携手走过的慈悲,也能看尽风烟俱净......


    心有千千结,纤云弄巧,静好了多少年华?
    诺不轻许,故不轻负,一份无悔,又融入了多少慈悲?
    陌上多少飘零的心事,都在时光的花蕊里轻柔。
    总是太早,或者太迟,几许闲情,站在风中,不语,张望。
    多少看不见的深情,都是今生的沉重,就让所有的无缘,都在来世的路口,慢慢等待新月变圆。


    虽然你的幸福,再与我无关,但那些曾经的欢喜,还是与我的岁月有染。
    那些最深的懂得,还在心底翩跹,一生的冷暖,早已刻在三生石上。
    那风,那雨,那云,都在光阴里静静打坐,修行着属于自己的那缕炊烟。
    一直相信,那些注定属于自己的,终究不会远离,多少永恒,佛不渡人,缘自渡。


 
    或许从不曾期待谁会懂,一些事物,薄了,旧了,也已与时光无关。
    那些心底遗留的念想,纯粹的属于自己,转身之间,轻轻捡拾几许娴雅。
    那些小雏菊的心事,从来无悲,无喜,轻轻穿越古老的城墙,却粘在了记忆的丝网上。
    那些不肯退场的人,还在荒芜的时光里安静地生长。
    又多少相思,宛若水中央,守住一份冥想,便不会生出凄凉,有迹可循的心动独自研磨着时光。
    多少曾经的泪滴,走过那些明媚,早已凝成一湾琥珀。
    那些欢愉,就在生命的扉页上莺飞草长,一直停留在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