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我的寂寞没有忧伤(作者:雪霏)  

2014-08-19 23:54:46|  分类: 情感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寂寞没有忧伤(作者:雪霏)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一) 

 

和许多人一样,此刻,我独享自己的寂寞。

 

亲爱,不要疑虑,不要为我担心,这种感觉多么好,

 

似一潭安静的湖水隐含内心,柔波荡漾。

 

一朵云,一缕稀薄的阳光,一回头,便远了,世界很空,

 

坦荡荡的,让我看见自己居然有月的质地,清冷皎洁,有渺目烟视的风情。

 

 

(二)

 

 

窗前的菊,正开的光艳,香气一点点氤氲弥散,飘渺无言,

 

旧梦似的,往事似的,和秋风相爱,

 

我听得见它们彼此热烈的心跳,当我足够安静,

 

足够孤单,像夜空下的秋霜,我就可以听见,

 

这世间的一切和季节无关,你可以给任何事物植入自己的一颗心,

 

而后发现,有无数个自己,可以相守。

 



 我的寂寞没有忧伤(作者:雪霏)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三)

 

 

与自己相守,即是寂寞。

 

   窗外月华如水,枝影摇曳,我更容易,

 

为时光苍凉地写意,看清岁月的河床里,那些尘沙,血痕,还有珠贝。

 

也容易释怀,那一直向前流动着的,只是明净的清泉,

 

滤过沉屑,滤过苦楚,滤过繁盛或稀落的曾经。

 

小小的一个人,一颗心,

 

一笔一画书写生活,简约,清澈,透明。

 

 

(四)

 

 

亲爱,你说,如此喜欢我的安静,

 

其实,与你相遇,何尝不是相遇了另一个自己?

 

记得儿时,喜欢在雨天,等飞得最高的那朵雨花落在地上,

 

便会把自己的小脚印安放于大脚印里,

 

似乎如此,我就可以踩着看不见的温度长大,就一直不会孤单冷落。

 

而今,我可以拥着寂寞,就如在心底久久温着你的名字,

 

此刻,你就在轻轻端详,

 

我的寂寞里,有最真的你自己。



 

我的寂寞没有忧伤(作者:雪霏)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五)

 

 

因了这份懂得,我的寂寞没有忧伤,

 

我做了菊一样的女子,别样的灵动,淡淡清芬,

 

多少年,徘徊于文字的水湄,洗净铅华,在纸上走走停停。

 

我喜欢与我的文字温柔厮守,

 

路过的脚步和目光,珍藏。投来的鲜花和掌声,致谢。

 

即便门前冷落,我也能安守自己的庭院,煮一壶月光,下酒。

 

 

(六)

 

 

这纷纷扬扬的时光,是寂寞。

 

无数个你来到我身边,然后又离开,是寂寞。

 

我以隔空的姿势拥抱你,指尖微启的凉,暗夜静开着花,是寂寞。

 

秋天啊,渐行渐远渐无穷,留下大地的诠释,是寂寞。

 

我的灵魂,栖息在我的身体内,有时,像个孩子不安地跳动,

 

有时,若一片秋叶,

 

只顾,静静地飘落,宛如现在——是寂寞。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