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孩子不知豪华(作者:莫小米)  

2014-05-03 22:59:06|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不知豪华(作者:莫小米)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程乃珊的文章里说,香港的半岛、洲际、文华、四季、港丽等豪华酒店的餐厅,是禁止幼童入内的。有内地游客愤而投诉,说是年龄歧视,但港人很认可。

 

  孩子是没有豪华概念的,他们更喜欢墙上可以乱涂,泥地里的小虫小花,小鸡小鸭无拘束地走来走去。喜欢自然自由的环境。

 

  看看《爸爸去哪儿》中的几个孩子。海岛那次,王岳伦父女误了航班,最后抵达,剩下的房子像是废弃多年无人住的,一席土炕梆梆硬,到处结着蜘蛛网,王岳伦忍不住叹气,可是问女儿王诗龄喜欢吗,王诗龄想都不想就说,喜欢!有一次挑房是爸爸先比赛不眨眼睛,谁胜谁的娃先挑房,辛辛苦苦得了第二的模特张亮,儿子天天却挑了最远最破的房子,矮到他爸的腰都挺不直。比较在意舒适清洁的(非豪华)是田亮女儿森蝶和林志颖儿子小kimi,可是有一次林志颖抽到最破的房,kimi赖在门口不肯进,林志颖说,kimi,你看这个房子是不是很酷,ki-mi立刻转忧为喜,很酷,当然很酷啊。

 

  周围的成人们,不知道有多喜欢豪华,豪宅,豪车,豪华家具,豪华旅游……连和孩子有关的一切,玩具,学习用品,幼儿园,也都冠以豪华,他们以为,孩子也喜欢。

 

  有一位当官的父亲,有赴豪华宴席、住豪华宾馆的机会,常常带着儿子,说是为了让孩子长见识,动机也算对,总之比那些在外头花天酒地忘了妻儿的官员强多了。随着儿子长大,父亲官位也节节攀升,有一天儿子忽然宣布不跟了,当爹的高兴,说儿子长大了。

 

  谁知之后儿子与父亲越来越疏离,几乎不讲话,小小年纪流露厌世情绪,更意外的是有一天父亲偶尔看见了儿子的日记,儿子竟然为有这样的父亲羞耻,对父亲充满仇恨,恨不能杀了他……父亲吓傻了,认为儿子有心理疾病,求教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听到孩子小时候出入豪华的那段,一拍桌子说,就是它!

 

  那些场合,推杯换盏之间,出于需要,或出于礼貌,人和人往往言不由衷口吐莲花,而一回头就说这人装得可像,那人是个白痴,美女是个老太婆。你以为孩子小啥也不懂,其实他全都接纳,提前见识了人心浮华。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