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痛是一种提醒,也是一剂良药(作者:廖智)  

2014-04-17 22:27:59|  分类: 情感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遭遇两次地震,被活埋26个小时,失去女儿,失去双腿,失去婚姻……

 

    如果要概括廖智身上所遭受的苦难,那真的是一种一无所有的痛。

 

    做这本书的编辑之前,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些苦难的记录和教科书般的顽强奋战的情节。

 

    但廖智是一个很有灵性的人。她的心细腻而柔软,真实,从不讳言。

 

    她的句子,总是有一种让人无法忘记的力量。

 

    摘录书中的一些句子共勉吧:



 痛是一种提醒,也是一剂良药(作者:廖智)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1.

 

    情感的麻木和身体的麻木是同样危险的。

 

    如果你有一点点的痛而不自知,

 

    痛就会慢慢地扩大,

 

    突然有一天,你就失去它了,

 

    失去你的手、你的脚、你爱的人。

 

    2.

 

    原来,爱里没有对错,爱足以涂抹一切的过错;爱里没有计较,爱本身就是满足的得到;爱里没有惧怕,爱是寒冷中的温暖;爱是那束纵然令人看到自己的影子黑暗无比,却永远在阴影另一边屹立不倒的光。爱是甘愿恒久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能够放弃的,那不是爱。

 

    3.

 

    当世界渐渐被冷漠、自私、欺骗占据,当我们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再先去付出什么,真挚而纯洁的情感和关系变成了奢侈的东西,我们往往对友谊抱以超过友谊本色的期待,想要索求的太多,愿意给予的太少。而更多时候,我们关上心门,自怨自艾,自怜自惜。

 

    然而当我们越过那些浪漫的文学作品、电影电视对友谊言过其实的渲染,回到友谊本真的样子,它不过就是——无需太多甜腻的话语和热烈的证明,而是在你无助时候,伸来的一双手和满眼的疼惜。

 

    4.

 

    人一生可能拥有很多天很多分很多秒,可是每个人能真正把握得住的只有当下那一秒。有些人喜欢一直盯着过去,有些人喜欢一直看着未来,于是人们往往在过于重视过去和未来的途中,不经意就丢失了现在。

 

    我从一无所有、如同婴儿般从头开始积累生活的过程中,学会珍惜每一秒正在经历的时刻,这不仅有助于人生的重建,也能够使周围人的生命变得更加真实可触摸。我发现,人每时每刻都在做着一项选择题:影响别人或是被人影响。新的生命让我时刻保持警醒——要做一个不受人影响,而是去影响别人的人。

 

    5.

 

    很多人在做事时喜欢说:我不行,我力量不够做不了。我却不认可这个说法。有谁生来就很强壮呢?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哪一种强壮不是在历练的过程中磨砺而成的呢?练习《鼓舞》之初,我整个人虚弱无比,有时候甩着鼓槌都会连人带槌被甩出去,可正是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我变得更有力、更强壮,更能控制自己的身体。所以纵然很多人说:有力气才能做事。我仍然要说:做事就会变得有力气。



 痛是一种提醒,也是一剂良药(作者:廖智)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6.

 

    造物主赐予万物生命,生命本是自由的恩赐。自由不等于盲目的放纵,自由不等于避免一切逆境,自由不等于不做不想做的事,自由源于人的信心——相信,凡是发生的事,没有“幸”与“不幸”之分,只有“发生”与“未发生”;相信,让你痛苦的不是事,而是你不愿意相信那事是本就应该发生;相信,凡是上帝允许发生在自己生命中的,就一定是自己能够承受的;相信,一切临到自己身上的事,不管看上去状况如何,都是好事。

 

    7.

 

    很多事本身是中性色彩的,只有当我们加入人的观点和看法时,才让一些中性的事或物变成了“好的”或是“坏的”。但是如果你有一双愿意去发现美好的眼睛,和一双善于改造生活的勤劳的手,那么“坏的”也可以变成“好的”。

 

    8.

 

    人生是无常的。今天看别人的故事,无论你是笑着还是哭着,有一天别人也会围观你的故事。我们终将走向死亡——这是任何人都无法躲避的。我们所能做的最美好而不会虚度光阴的事就是:趁着还有今日,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去爱能够遇见的每一个人,而你的付出和行动才是对爱真实的回应。

 

    9.

 

    好的爱情,是相互尊重、相互造就、相互信任;是彼此都甘愿为了对方的梦想不惜舍己之力;是只要相视一笑,就能让黑暗生出阳光;是不用人前甜蜜,但全世界都会对你说:“他(她)爱你”;是哪怕松开手,也不会担心对方会迷路不归;是在毫无惧怕的自由中,一起听到来自造物主悦纳的声音。

 

    10.

 

    爱不会因为失去而停止,反而因为给予,而永不止息。

 

    11.

 

    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厌倦“坚强”这个词,但如果坚强只是一个人的独自努力,那么人生纵然修行到极致的坚强,也不过是一场悲剧。我常常问身边的人一个问题:人是因为爱而变得坚强,还是因为坚强而懂得爱呢?据我观察,一个从未得到过温暖陪伴、从未感受过尊重友善的人,即使可以坚强得像块石头,这样的生命也丝毫没有任何益处,不过是关门自封似的绝望度日。然而,只要一个人拥有足够的爱,纵然一时软弱,也终必学会如何坚强。由此可见,坚强的确是值得推崇的,但坚强的力量若不是靠着爱的浇灌而得到成长,这样的坚强也不过只会叫人成为希特勒式的破坏型偏激式人格。

 

    当从极度的缺乏和软弱中走向越来越光明的大道,我开始越来越深刻地明白:原来这个世界,最终需要的并不是坚强,而是永不止息的爱与希望!



 痛是一种提醒,也是一剂良药(作者:廖智)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12.

 

    假肢改变了我对待生活的态度,

 

    它让我时常警醒,哪怕我很自由了,

 

    可能某一天我被很多人赞美,我都不应该乱。

 

    每天早上,我睁开眼睛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穿起这20斤重的东西,跟它们共度每一天。

 

    这时时刻刻在提醒我:廖智,你的人生是来之不易的,

 

    你有20斤的负重,你每一步都走得比别人更重,你要珍惜每一天。

 

    13.

 

    如果我的缺乏让人懂得珍惜,那缺乏就是好的;

 

    如果我的软弱让人学会感恩,那么软弱就是好的;

 

    如果我的哀恸让人心变得柔软,那么哀恸就是好的;

 

    如果我遭受伤害却让人明白饶恕,那么伤害就是好的……

 

    我是什么样不是最要紧的,重要的人们从我的生命经过,会变成什么样子。

 

    感谢上帝选择我去历经一切的美意。

 

    14.

 

    这世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酸、艰难、软弱和悲哀,但是只要还有呼吸,就有盼望。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