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思·语(云中锦句7)(转载)  

2014-02-20 21:24:59|  分类: 枕书而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语(云中锦句7)(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不管你如何尽心尽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赏,总有人认为不够好。既然如此,别人的眼光有什么资格令你放弃梦想? ——王迪诗《一个人私奔》

 


    五指中的拇指,由于生得肥矮,所以,能成其大用,试想吃饭、写字,哪一样不用到它?高山不辞土壤,故能成其高;大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天地无私,故能覆载万物;真如无相,故能遍于一切处。凡此种种,证明古德所说:“无欲则刚,自胜则强。”我们如果想要展现成功的人生,必得先从“老二”做起,不强出头,随缘随分。若能在努力中实现自我,那么不管现在或将来是否能当上别人的“老大”,至少你已经做了自己的主人。

                                      ——星云大师《老二哲学》

 

 

    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问,走便是了。当一个人不知道他的路还会把他引向何方的时候,他已经攀登得比任何时候更高了。

                                        ——尼采《疯狂的意义》

 


    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们来自偶然,生命是最宝贵的礼物。爱你所爱的人,温柔地对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着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                              


                      ——田维《花田半亩》

 

    好好活着!活着就要记住,人生最痛苦最绝望的那一刻是最难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熬过去挣过去就会开始体验呼唤未来的生活,有一种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和渴望。

                                         ——陈忠实《白鹿原》

 


    怕死的人,除了怕死,就是恋世。人死如灯灭的话,怕与回忆同归于尽,恋恋那难忘的风尘。相信还有来世的人,不那么怕死,只怕来世再也不能留有今生的回忆,来生的我再不认得今生的我;灯没有灭,只是灯泡给换了,还是怕。——林夕《颠倒幸福》

 


    如果雨停之后还要下雨,如果忧伤之后仍是忧伤,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后的别离,微笑地继续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你。——席慕容《雨中的了悟》

 

 

    每次,我看到一棵大树,总会去拥抱树干,去倾听老树心里的消息。虽然无法摩顶,但可以仰望,每一棵老树都是那么的雄奇,那么的美。有些树可以从秦皇汉武就看着这个世界,人生无常,在老树的眼睛里,其实是很平常的。我们如果心灵够高,也可以这样看着世界。我们如果心思够细,也能体贴一棵树的心。每一次感动时,连花都溅出泪水;每一次伤别,连鸟儿都感到心惊。大地会疼痛,花草会伤心,松树会许愿,触事而真,体之即神,只要情感够深,意境够高,就会知道步履过处,都有美丽的消息;落花虽然飘落了,每一朵都美过、香过,与蜂蝶相会过。——林清玄《落花》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