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书卷女人(转载)  

2013-10-22 12:07:13|  分类: 百味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卷女人(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读书的女人,温润。像玉。她们没有金银的喧哗和光芒,却有玉石一样的温润和透彻。她们安静,如美丽的石头,却思维敏悦而活跃。她们善于思考,不会人云亦云,听风是雨。她们有能力辩别另一种声音的可信度。良好的文化底蕴,让她们的灵魂深处,闪烁着人类母性慈爱的光芒。她们包容、理解、甚至迁就别人的不足,却会时时反思自己的言行。她们少言,但却不乏味。她们长期得到知识的浸润,语言凝炼而哲理,是朋友迷茫时温情的路灯,是事业低谷里最好的向导。她们人在尘世中,心在尘世外,善于用自己的德行,积极的引导别人的人生。

 

    读书的女人,周全。她们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里,用欣欣的情怀,读自己喜欢的书。夜静时分,放一帘幽梦为灵魂,泡一杯清茶为身心,开一盏灯为自己钟爱的文字,披一件暗香的薄纱为心情。细想一下,每一个夜读的女人都可以是一幅动人的画。尘世里,能够静下来读书的女人目的己不是“修身、齐家、治天下。”也不是“学而优则仕。”太不是了。

 

  她们只是想从文字里自悟生命的价值和涵义,生命的永恒和真谛。她们因懂得“子欲孝,而亲不待。”知道父母的安在就是自己幸福的所在。所以是乖巧的女儿。她们可以在黄昏时分,牵起母亲的手,安静的听老人讲一切锁碎的过往。会在酒巴里,边看一杯咖啡慢慢变凉边听朋友豪情万丈。完了笑笑,她们知道,人生的路有许多条,可是走好一条己是不易,所以对职业和情感都不会朝秦暮楚。做了,就做到最好。选择了,就想与子携老。但保留自己灵魂的绿荫地,保留对自己的爱。决不会随其姓,做其鬼。

 

    读书的女人,娴静。她们喜欢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共渡时光。她们可以种花养鱼,然后看另一种生命的状态慢慢的繁花似锦,慢慢的成群结队。她们不是陈逸飞的“仕女”,“仕女”模糊而迷离。她们是林凤眠的“吹笛”。一笔一划都润满孤寒和潋滟。她们有点冷清。甚至是落伍的。她们不知道黄段和小道消息。但她们并不寂寞。她们可以在静夜里,感知梭罗的瓦尔登湖,知道那是一种旷世的清澈与澄明。

 

  她们可以听到巴尔扎克那惊魂的“魔笛”。可以用一种隔世的淡定,看张爱玲的娇蕊那热热闹闹的爱情。然后,喝一口眼前的清茶,她们只是喜欢用心感受文字带来的哲思和清丽。再热烈的东西也不会影响她们的纯粹和深邃。她们是一盆养眼的绿植,总是不动声色的美丽着。她们知道,墨香泌心处,读则心明。

 

    读书的女人,灵秀。她们读书破N卷,所以也写一些读起来小桥、流水、人家般的温暖的文字。那些文字如红木的家具,即古色古香又精雕细琢。虽说是字字莲花,句句珠玉,却也讲述着生存的需努力,命运的要抗争。充满着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体现着一个书香女人的性格、修养、和才情。文章写多了,但她们依然不是作家。她们的文字是灵魂深处的歌,很多的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听众。但听,就要懂得她。她们知道人生的真象,有时就是碎落满地的月华,寂寞而清冷。但她们的文字却是积极和鲜活的,是温暖而明媚的。读起来有山的灵秀,水的活泼,云的缥缈。

 

  她们崇尚文以载道,懂得文学在直逼人性的时候,也不可以放弃对人类精神的关照。所以,她们的作品读起来像诗,看起来像画,懂了,就有寒江独钩、就有大漠孤烟、就有清风盈袖、就有花香满衣。

 

    读书的女人,懂爱。她们外秀慧中,聪盈可人。她们懂得情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怀。所以珍惜生命里那些不可以遗忘的感动。任何一个读书的女人都是性情中人。但她们沉着而理性,决不会因一时的冲动而影响自己的人生。既是她们的心里确实有一座巍峨的昆仑山,也会安心的做着一朵幽幽的睡莲。她们不会像生活要什么,因为她们懂得爱固然美好却不是生命的全部,生存就要有生活。对那些情感的过往,她们只会在某一个特定时分幻想下,然后,放下。不管梦的尽头有谁等候,她们都有着宿命的固执。她们随遇而安,所求及少。有书读、可以写字,就可以慰籍和愉悦整个生命。读书的女人也会经历无奈和沧桑,但她们沉静而历练,有能力润物细无声的修正背景的厚重和苍翠。她们可以用智慧女性的丰盈和豁达,体现心灵的抵达与升华。她们知道人间的悲欢离合、生老病死皆是必然。所以,不会轻易埋怨什么。

 

    读书的女人,典雅。读书的女人淡却了红尘,淡却了成败得失,所以有精力让自己尽显知识女性特有的风范。她们的着装是优雅的,决不可能标新立异。但在人群里,她们长发如绸、长裙似云,款款的走过都市所有的浮躁,会让人忽然记起楚辞里的香草美人,是绝对的悦目养心。她们语速低缓,再波澜壮阔的东西,也会娓娓道来。她们像水,是那种透明的、流动的溪水,可以淹没所有的暴脾气。她们会喜欢雨天,喜欢雨打芭蕉,喜欢那些雨洗的阔叶亮成一片片的翡翠。也喜欢芙蓉树的花朵滴着点点水晶的珠。大珠小珠里,伴着席慕蓉那浓郁的诗情,任时光老去,是何等心安。她们也喜欢冷秋,喜欢在这清凉的日子里,拿一本沈从文的《边城》,丹桂飘香里,如亲临凤凰小城的青山绿水,及那些纯朴的乡情民风。她们的日子就多了一份纯净的幽思与感怀。读书的女人,能够看到生命的深处,那些原始的美好,正在日子的边缘处,悄悄的蔓延。她们热爱生活、懂得生活,如有份相处,读书的女人是绝对的良师益友。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