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人世伤(作者:马德)  

2013-10-21 12:13:20|  分类: 枕书而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世伤(作者:马德)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1

    骑自行车的,未必不比开宝马的幸福。


    问题是,当骑自行车的想着开宝马,灾难就来了。看起来,骑自行车的好像是在寻找更大的幸福。其实,更大幸福的路上,也有更大的痛苦等着。


    当然了,浮世的荣华很吸引人。但吸引人的东西,一般也会害人。骑自行车的,本来幸福着,却厮守不住。开宝马的,即便在车里痛苦地哭泣,也割舍不下。贪婪和虚荣,就这样,扰动着人心。一个不知足,一个放不下,最后,都痛苦得不得了。


    人世的幸福,有时候,就像路边的一片小小的树阴。它为所有的人,准备了可人的沁凉。我想,大概只有那些能心无旁骛,厮守着巴掌大的一片阴凉,而终不嫌弃的人,才能找到这个世界的真幸福吧。


2


    一碗热豆浆,5分钟喝完与15分钟喝完的区别是:滋味。


    你给味蕾时间,味蕾才会给你真滋味。同样,你给心灵时间,生活才会给你大意趣。


    马不停蹄地得到,就意味着要马不停蹄地失去。


    我们太忙,有时候,要忙到没空快乐。奋斗,拼搏,忙碌追逐一辈子,无论得到了多少,却发现,即便最后取悦了整个世界,可是最终委屈的,是自己的心灵。


    好多外在的风光,都是心灵泣血的歌唱。


3


    不要去问人生有没有永远,你只需明白,迢遥的时光,远比永远还要长。智慧的人,只是去相信,但决不去抵达。


    相信,是不放弃希望。不去抵达,是不愿让自己失望。


    不要把美好建构得那么远。如果你肯放下永远,你会发现,其实,每一个当下,都值得珍惜。


4


    生活,就像永和豆浆的那份牛肉套餐。


    小小的餐盒里,一点米饭,一颗卤蛋,一碗清汤,两三块牛肉,是永远不变的。唯一变化的是,另外的一荤一素两个小菜,每次去吃,每次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人生,好多时候,都在重复着。活得快乐的人,是那些能自足地守着这枯燥的平淡,并把生活里仅有的一点变化,在心中无限放大,并懂得感恩的人。


5


    如果你是一个易动真情的人,不要轻易去爱。


    因为,爱到最后,最投入的人,最受伤。


    这个世界,只有薄情寡义的人,才会逢场作戏。一场戏,又一场戏,爱得浅,退得易,风一阵,雨一阵,说过去就过去了。


    爱是伤。不爱了,更大的痛苦是,你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疗伤。


6


    有些话,也会是那么锋利。


    比如,那些未曾兑现,而且永远无法兑现的山盟海誓。想起来,都会轻轻的,把一颗心割伤。


    受过爱情伤的人。无论过去多少年,都会在人生某一刻,一瞬间心疼,又一刹那黯然神伤。


    那不是爱的痛,那是,灵魂的伤。


7


    做一个好人不容易。


    但是,好人依旧不会放下一个好人的好。因为,放下了,他们会发现,不做好人的痛,会比自己受伤更痛苦。


    好人是这个世界永恒的温暖和良心。


    这是宿命,也是恩赐。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