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人生就在一念之间(转载)  

2013-08-22 13:32:4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就在一念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人生源于一念,也止于一念,一念一生,也一念一瞬,这一念,变化莫测,这一念,不可捉摸,这一念,最好为善。

  

  世界复杂,世界也是简单,有时候,总觉得自己是生活在一念之间。

  

  恍然觉得,天地之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诸事之间,一念糊涂,一念清醒;人生之中,一念生,一念死;爱情之中,一念咫尺,一念天涯。

  

  一念之间,我们感觉不到多快,只是一瞬间;一念之间,我们感觉不出多远,只是生死的距离;一念之间,我们感觉不到无常,却能决定成败、苦乐。

  

  一念是我们思想的起源,一念可繁华,一念可荒芜,于一念之间,我们能感受到思想纵向的长度,能感觉到心灵的横向宽度,能感受到人生的错综复杂都在简单的一念之中。

  

  一念是颠覆,可血流成河,也可化干戈为玉帛;一念是对立,爱恨情仇,是非对错,也都在一念之间对立融合。

  

  一念太快,我们来不及把握,一念太渺茫,我们只能让心选择,一念前,都是空白,一念后,又都是多变,或山回路转,或病入膏肓。



  人生就在一念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从生到死,我们都生活在一念之间,值得庆幸的是,善良一念,我们得到的是幸福快乐、无忧无虑和真实的情感;可悲的是,邪恶一念,我们得到的是痛苦,内疚、悔不该,莫不如。一念之想,思想一念,决定善恶,决定改变。

  

  常言道“一念之差,悔之晚矣。”一念从不给我们机会,只是我们内心真实的表达,心生一念之时,只有自己明白,然而,一念之后,结果截然不同,大家却都是有目共睹。

  

  若有人悲伤,必定那一念里,没有真实和珍惜;若有人快乐,必定那一念里,饱含着善意;若有人优雅,必定那一念里,多了些品味。

  

  可以说,一念决定着我们的人生,不要小看一念的力量,一念是微小的,而他产生的能量是巨大的,一切理想,一切思想,一切行动都源于一念。

  

  一念之差,一样的境况,区别也很明显,一个悲伤的人,他的一念就是痛苦;一个乐观的人,他的一念是自信,一样的境况,有的人会把地狱看成天堂,有的人会把天堂看成地狱,也是心性使然。

  

  一念,不是冥想,也不是幻觉,是我们对待机会的眼光和瞬间的灵感,是经验积累,生命阅历的表现和发自内心对美好的追求。

  

  一念,不是猜谜,不是摇奖,是心灵澄澈,是灵魂高度的衡量,是人性高低的测试,是思想旷远的表现。

  

  一念之间,我们也会禅机顿悟,一念直指人心,也直面因果。




  人生就在一念之间(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人生无非就是心念善恶,善念生花,恶念结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一念之善,可挽救他们,救赎自己,一念之善是灵魂的花朵,是纯洁生命里,高贵灵魂的灵光一现。

  

  一念之恶,一时得逞,却永入苦海,一念之恶,心灯瞬间隐灭,需修得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才可罢了。

  

  生活无非就是一念得失,一念可得霜风寒雨,一念可失清风明月,一念可遗臭万年,一念可心照汗青,一念诗意,一念颓废,一念名利双收,一念满盘皆输。

  

  一念可得人心,一念可失人心,一念之差,必然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应验,一念虽短,却可映照一生。

  

  生活之中,我们面对的“一念”很多,若是能深入明理禅机,如果能心存一个“善念”,一念菩提,也就无所谓成败、得失了,那么,即使是失败也是成功,即使是失去也是得到了。

  

  一心向善,心存善念,一念之善,一念成禅,品自然之道,而深悟人生善之根本。

  

  人生之中,若无邪恶之念,便也就少了报应莫,若有一念之善,便可普度生灵救赎生命。

  

  大千世界,每个生命都有一念,是成佛,是成魔,自己选择!

  

  一念,宁可一无所有,切不可伤天害理!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