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人,没有绝对的孤立(转载)  

2013-07-16 22:47:3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没有绝对的孤立(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突然发现楼下的一棵树下,有一大丛牵牛花······
                                              ——题记

    人,没有绝对的孤立。

    你的路要你自己走,要去奋斗,为自己创造下一片辉煌的天地!但也需要去依靠。

    你的父母是你有力的“拐杖”。当你在人生道路上不小心踩到了荆棘,你会哭泣,你会失望甚至想就坐在原地了,不走了。这时,父母递给你一根“拐杖”,并鼓励你勇敢向前走去。你是不是又继续走呢?

    其实,牵牛花也是这样。

    在刚出来的时候,只有卧在地上。当长大一些后,它的触须便会向上伸展,借助枯枝干,坚持不懈地爬上去。当爬满整棵树时,太阳一出来,牵牛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一树的牵牛花争奇斗艳,真的很美丽!

    路人从它旁边经过,都会情不自禁地将目光转移到它们的身上,脸上露出微笑。

    试想,它们那么美,没有那个人敢说不被它们的美折服,倘若没有枯枝干的支撑,它能被路人注意到吗?也许,它只能在生命的低谷生长、凋零、枯萎、腐烂。但是,有了树干的帮忙就不同了,它的美被世界知道了。

    人类社会亦是如此。

    即使你再怎么聪明、再怎么高尚、没有别人的帮助,你一样是一个躯壳,一个空空的、没有世界的躯壳。

    记住,一个人成功,出名有百分之七十的功劳在于自己,还有百分之三十则在于别人。

    你有才华,你不能孤傲,你要善于借助别人展示自己的长处,让别人知道并肯定你。这样你才会有成功的更好机会。你也要善于抓住生命中的机遇,发挥自己的优势,并不懈努力。这时,你就好比曾经得到“拐杖”的孩子一样,又勇敢、自信地走向成功。

    一个人没有绝对的孤立,善于依靠并自己不懈努力,成功将会更容易。
                                              ——素'颜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