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人生四味:咖啡(转载)  

2013-07-14 14:31:54|  分类: 百味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上咖啡的时间大致是在失眠症好转之后,原本只是喝速溶的。在看过痞子蔡的《爱尔兰咖啡》之后,我对咖啡有了很独特的情感。我开始频频往幽静的咖啡厅跑,我开始研究各种类别的咖啡,我开始注意咖啡厅每一个人喝咖啡时的表情,我期许能在咖啡厅看到不一样的感情世界,它应该和纯正的卡布奇诺一样,细腻、温雅。

 

卡布奇诺和摩卡是我在喝了各式各样咖啡之后,筛选下来的,最爱的两种。

 

有丰富奶泡的卡布奇诺,入口是甜蜜的,当你细细品味之后,便会发现,还有一丝苦,萦绕于口腔之中,这就像让人快乐并痛苦的爱情。

 

喝摩卡,我在习惯放两块糖以后,试着不加糖。那种纯正的苦,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原味,当你适应了极致的苦,便会感受到,一丝醇香。这就像生活,历练得多了,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对咖啡越来越痴迷,也让我结识了一些酷爱咖啡的女子,后来,我们合资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叫“蓝调”。



 人生四味:咖啡(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学习以及恋爱的原因,我很难帮助到她们照顾咖啡厅的生意,我只是在节假日的时候,过去看看。女伴们很敬业,待客亦热情,我们的生意还算兴旺,至少,还有些许盈利。

 

霞,一位长相极为精致的女子,对咖啡甚是精通。有时候,我坐在那里,细致地看着她磨咖啡时的表情和身影,就突然很感动,就像看到了《爱尔兰咖啡》里的那个认真而坚持的女子。

 

咖啡厅的房子是我们租来的,后来,房价上涨,霞也随着男友去了很远的他方,“蓝调”被迫关闭。

 

我以为我会很伤心,可是我错了。

 

我很快遗忘了“蓝调”,我甚至在某一时间努力地回忆蓝调当时的样子,和霞磨咖啡时的表情,却怎么也拼凑不起那些远逝的影像。

 

痞子蔡的《爱尔兰咖啡》像极了一个梦,我的“蓝调”亦是,像极了一个缥缈虚无的梦,当我醒来,什么都抓不住,唯剩下一些往事淡淡的残香。

 

我还是喝咖啡,卡布奇诺和摩卡,一直到两个月前才终止。

 

喝咖啡的时候,我喜欢沉默,漫无边际。那种沉默,就像将一枚铁球扔进深水里,再也不漂浮上来。

 

人生有时候就像一杯咖啡,香、醇,但却苦,是哪种感觉,全凭你自己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它。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