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岁月静好(转载)  

2013-07-02 09:34:5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这是胡兰成对张爱玲的承诺。句中透出作者宁静,恬淡的生活态度。不愿致身于利欲之中,一种和谐的认知态度。尽管胡兰成因一再背叛张爱玲遭到了世人的唾弃和鄙视,但是我很喜欢胡兰成的“岁月静好”四字,这四字很得我心。因为人只有在安详、沉静、温馨的氛围中才能得真正的身心休息,而一个人只有在放松的情景下才会享受思考的快乐,体验世俗的快乐。惊心动魄固然是诱人的,但是在动人心魄的背后一定也是动荡不安的。


岁月静好(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一直无法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在心底深处始终有一份牵挂,一份遥远的惦记,喜欢这种感觉,莫名地喜欢。也许,很多时候安静地喜欢就好。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这种自说自诉的方式,能够在自己的心灵里,安静地绽放,独自芬芳。恬静,怡然,超乎一切的真诚。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这种心思绵密的感觉,流淌心底柔软的声音,遥远,亲切,如此贴心的温暖。

 

    生命中的许多时光碎片,往往构筑不成向往的故事情境。在这个多元化与快节奏的年代,有时甚至连聆听也成了一种奢望。唯有浅浅的文字可以细微地感知自己心底深处的柔软,也可以静静地倾听自己的这方诉说。

 

    冬天已经过去,就我生活的这座城市到处都是绿色。这里的天空是单纯的蓝,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是那样的惬意,那样的安然。这样的季节,总会忍不住地,向灿烂的阳光绽放一个甜美的微笑。

 

    时光总是周而复始的轮回,一路的风景,美丽的,忧伤的,遗憾的,温馨的,那些曾经拥有过的片段都或深或浅地印在了心间。无论悲与喜,总有一些是特别想留下的。于是想把我所珍爱的都写进我的文字里,好能在漫长的岁月里永远不忘却。在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坐在那淡淡静静的牵挂里,缱绻这份柔情。

 

    很明白自己是如此一个安静的人,静静地穿梭在似锦繁华的城市间。安静地呼吸,安静地想念,细腻地感知着生活,欣赏让自己身心愉悦的风景。

 

    很多时候,懂得许多事物没有绝对的拥有与舍取,美丽的总是遗憾的,谁又能说薄凉的深处没有透着一丝暖意呢?一切的一切,顺其自然。如石上清泉般汩汩流过,这样的清澈却也是很难得了。谁又能说清泉过处石上没有留下风干的印痕呢?刻骨的总是铭记于心的。在得到与失去之间,我们也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面对挫折与困难时日渐增长的一份勇气。感谢生活,感谢岁月,教会了我懂得感恩,懂得如何去爱,懂得如何在无悔执著的岁月长河中更好地珍惜自己。


    美好的东西,是不会因为时间而退去,回忆也是那么的享受,心里有了这小小的暖,相信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都是美好的,每天能够面对冉冉升起的太阳微笑,明媚的心情总能让平淡的日子鲜活起来。

 

    岁月,如此静好。 



            岁月静好(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你是那流星里的一颗,我也是。于世界的角落,遥远的我们坠落时,正好望见彼此。从此,在心里,永远有了一个你。


  你是有故事的人。所以,你总是若有所思,总是不善于表白自己,连写一段记录心境的文字,也隐藏了许多感觉里的纤细。你那么怕,怕被看穿你男儿的温柔,怕被看穿你强悍的外衣下潜伏的脆弱。


  很久以前认识你。飘逸无痕的我,总是无视你的存在。你在属于你的天空驰骋,我在属于我的桥上走过。陌生而不相干。


  可是,就是那样的一次擦肩,你俊雅的气质,风一样掠过我的梦。于是,我记住了你,记住了你的独特。


  你像诗人一样,干净、优雅与超脱。可是,我分明看到了你的无奈与疲惫。你该是明朗的,轩昂而骄傲的呀。


  心痛你。心痛于你忧伤的音乐,让我时常徘徊在你的气息之中;心痛于你用情的文字,让我在路过时洒下点点泪花;心痛于你的真情,让我于你屏后以无可奈何的沉默表示对你的支持;心痛于你对我的遐想,让我在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中无处躲藏;心痛于你我的情缘,让情感和理智在纠结中风起云涌,潮起潮落……


  当你坐在我面前的时候,你温柔的说话声,流进耳际。我静静地倾听,宛若你黑发旁的一枝梅,悄悄的安放。偶尔,我会把自己躲起来,让灵魂飞得很高很高,不去着陆,不去靠近真实的心。


  习惯在清冷的午夜,兀自坐在那里。守着荧亮的灯,洁白的墙,听缠绵的音乐,喝涩涩的咖啡,想象你的面容。然后,蹙眉,浅笑。


  你是多情的诱惑,像初春花儿绽放时沾染的第一缕香;也像彻骨的寒夜里,野外天幕里的一点星光。凝望你,成为我的喜欢。许久,忘却了时间。是一秒,还是一光年。我知道,你如我一样的目光,早已沉淀在碎影流年,沉淀在彼此过往的点滴印迹里。


  我静静地雕刻。在时光的大树上,在希望的枝叶上,用最平凡的笔,哪怕笨拙,哪怕歪曲。在春的树上刻字。刻下什么字,我忘了,让你去猜,直到树枯。在秋的清晨设宴。设下什么宴,我不说,让你去猜,直到曲终,人散。


  那么,你的春里有我吗?你的秋里也有我吗?或者,你的春,是我的秋。你的秋,又是我的春。那么,菩提树上的刻痕那样深,万水千山那样艰难逾越,注定我们无法跨越季节的天堑?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相思,隔着天空,隔着云层,隔着山与水,也隔着烟雾和道路。这隔着的,仅仅是看得见的吗?转过青春的脸,转过含笑带泪的眼,一朵飘红摇曳。一世轮回,唯有日月与我相对。


  有勇气记忆,却没有勇气遗忘。我这样的女子,游离在这个世界的边缘,等待尘埃落定,等待爱情在血液里沉下去,暗下去,不要再鲜活的丛生。唯有,情不自禁地望向你所在的地方,那个让我今生无限向往的地方。执著,痴情,春潮涌动。


  翻开一本书:《我目光中的你》,封面素淡清雅,让我想起一句话:岁月静好。


  是的,你,我目光中的你,请让我于漫漫的时光中,将你细细凝视,遥想。每当读你的时候,我的岁月,总是如此静好。



岁月静好(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第一次看到岁月静好这句话是在一本有关张爱玲的传记里,在她和胡兰成的婚书上,他们一起郑重写下了“愿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誓言,尽管两人终是落花流水两无缘,但“岁月静好”这句话里所蕴含的恬淡宁静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上。


  岁月是一个如此充满风雨沧桑之意的词语,简简单单的两字,便将所有沉沉浮浮的尘缘和起起落落的流年一一展现,又一一收敛,让人心怀感伤。而在这意蕴深长的“岁月”之后,幸好还有静好二字,这又是一个如此给人带来暖意温馨的词语,给岁月凭添了许多的从容恬淡。在春去冬来的光阴嬗替间,依然能恬静美好,拈花一笑的,该需要怎样豁达与宽容的心境呢?这不是分分秒秒顿悟而出的灵性与感动,而是岁岁月月积淀而来的冷静与沉着。


  懵懂走过几十余载,不敢妄称岁月。只是一路走来,曾经的两情戚戚,曾经的聚散依依,都渐渐如尘埃落定。慢慢也就有了回首时淡然一笑的静和好。于是当回忆的钟声敲响,便有了成长的快乐如花开,蹉跎的日子如花落,皆有暗香残留,如此静好……


  有人说生命是一张单程车票,可在我心中生命更是一条河流,有人选择大浪淘沙中凸现英雄本色,有人愿将浮名换了浅斟低唱,如果可以,我选择波澜不惊,静静流淌……


  岁月静好的日子,勿需太多言语,只要拈花微笑,相对的眼神里有着真心的喜悦与喜爱,发现自己的心语在对方的心底如茉莉一样怡然开放,恍如春风拂面,如此静好......


  岁月静好的日子,愿是心灵永远的舞伴,闭了眼,再无旁人的沉醉,随那温软醇魅的音乐,在我的心里,轻舞若蝶,如此静好……


  岁月静好的日子,是真正的云淡风清,将琐碎的日子过出幸福美好的滋味,即使冬天漫长,心也永远有春天的温度,如此静好……


  时光如梭,季节在悄无声息中变换着,无休无止的轮回着,回望逝去的岁月,不过只是在一瞬间。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