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活在自己的自信里(作者:航程心语)  

2013-06-30 10:15:5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在自己的自信里(作者:航程心语)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思想往往会沉浸在另一种无法释怀的思绪中。想想自己在生活中的某些言行举止,想想自己对完美生活的无限追求,想想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遐想,想想自己对美好未来的种种憧憬,想想自己对平淡生活的种种不甘,想想自己对平凡人生的种种缺憾,我有着太多太多的感慨和无奈。
  
  一直迷恋寂寞,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却又恐惧着。看过我文字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喜欢浪漫而心智成熟的女子。可剥开表象,一种潜意识里的孤独和失落时常占据我的内心。或许,喜欢文字的女子都是多愁善感的,骨子里总会渗透着一种淡淡的孤独和唯美的浪漫。读着自己文字里的一纸繁华,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虚伪。或许,这种虚伪是一种善意的自我保护亦是一种失落过后的自我安慰;读着自己文字里的凄美情感,我又觉得自己有些落寞伤感,或许这种凄美是自己对感情的一往情深亦是笔下的一种心无形役;读着自己文字的沉稳和淡定,我又觉得自己是那么的从容和豁达,或许这就是我多重性格的心理使然。
  
  行走网络几年了,收获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也学到了许多许多的知识。确实,网络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了我的精神支柱。网络,就是这般奇妙,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而我竟然会是不知所措地接受着自己的改变。原来,有时候,生活是这般的戏剧化,时而让我迷茫,时而又让我清醒。
  
  在人生旅途中,有几个知心的朋友陪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一直以来,我都习惯了做别人的聆听者,也习惯了自己做自己的心理调节师。因为在我看来,我只适合做别人的聆听者,没有一个朋友能真正走入我的心扉,不是我不相信别人,而是我习惯了深藏,亦是习惯了相信自己。
  
  网络虽是飘渺的,可网络中的人却是真实的。面对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我快乐过;面对一些朋友的漠然离去,也失落过。心中有着太多的纠结,也有着太多的不明了,想弄明白,可又无从明白;想放下,又难以放下。或许人生就样,注定有些无法解开的心结,也有些无法实现的愿望。既然如此,又何必沉浸在这样的纠结里伤感呢?
  
  感谢网络上的姐妹,是她们与我一路相伴,互相鼓励,互相牵挂,她们带给我太多的温馨和感动。一直相信,姐妹间的感情是至真至纯的,完全没有私欲和杂念。女人之间可以暧昧,也可以与文字暧昧,但不能与男人暧昧。那所谓的蓝颜知己,那所谓的永远,只是一种自己给自己找寻的一种精神安慰而已。我就是我,他就是他,实际谁也不曾走入谁的内心。与异性朋友相处,只能是平淡相处,不能夹杂任何的杂念,更不能过多地去在乎,否则这种感情就会变味,最终有一天他会漠然离去。
  
  行走网络久了,也见识了一些人和事。有人说网络比现实还要复杂。是的,网络看似简单却比现实复杂许多,但细细想来,复杂的不是网络而是人心。人言可畏,人心叵测。往往简单的事,却被人想得复杂了;往往复杂的事,却被人简单化了。一句不经意的话却被当成诺言,一个无心的承诺却被当成永远。现实是清晰的,可以看的透明一些,了解的彻底一些。可网络是虚拟的,又如何能看得清,分得明呢?只能凭自己的感觉去判断和领悟,所以常常会出现一些错觉和误会。自己竟然会如此,别人何尝不会呢?
  
  突然发现,理解是多么的重要。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理解。你理解了别人,也就理解了自己。理解了自己,也就理解了一切,一切释然了,还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对于有些人,有些事,必须要想开,看淡,凡事不能太敏感,太在乎,太过于较真。在乎的越多,越是苦恼;较真的越多,越是复杂;想的越多,越是心累。
  
  想不通,还是想通了;舍不得,还是舍得了;看不透,还是看透了;放不下,还是放下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闭上眼睛,回想自己的人生历程,虽有经历过一些波折,也走过一些弯路。但总的来说还是一帆风顺的。既然如此,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往事随风,一切不再复返。曾经是现在的终结,现在是曾经的对照。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留下的足迹,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真正的欢乐,真正的的辛酸,真正的痛苦,真正的迷茫,真正的失落……
  
  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磨难,不需要再做任何困惑与挣扎。活着一天,快乐就要存在一天,脚步依然要前行,梦想依然要演绎。
  
  时光里总有一些搁浅的柔软,经的起孤独,经的起等待。回忆那一段不想遗忘的记忆,短暂却深刻。或许,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铭刻这短短的记忆,又或许,我将这段记忆慢慢遗忘……
  
  等待,等待,继续等待;淡定,淡定,必须淡定;自信,自信,一定要自信。这是我写给自己的话,目的就是想安慰和鼓励自己,让自己每天能保持一颗沉稳而豁达的心。不再因季节的变化而怨天尤人,不再因世间的得失而斤斤计较,不再因生活的挫折而迷茫惆怅,不再因工作的压力而烦躁压抑,不再因人情的淡漠而闷闷不乐,不再因心情的沉浮而心绪不宁。
  
  花落花开随俗去,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是自己的,快乐也是自己的,脚下的路需要自己来走。对于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我必须坦然接受;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我自认问心无愧就好。不去在乎别人异样的眼光,不去渴望别人来理解自己。因为我懂得,真正懂我的只有我自己,真正能帮我的也是我自己。因为我明白,我是活在我的自信里,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
  
  生命在延续,生活在继续,等待在持续,真情在永续。用微笑覆盖生命中的每一个天,用淡然的心态对待身边的过往,用执着的心守候着自己,用勇敢的心做最好的自己,用坚定的自信活出自己的风采!
  
  无论是什么样的生活,拥有了自信,就能帮助活出自己!当你活在自己的自信里,你就会发现,阳光是灿烂的,空气是新鲜的,生活是美好的,日子是幸福的,心情是开朗的。
  
  人生看得几清明?不求最好,但愿心安,更要有自信。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