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如何做个好爸爸(转载)  

2013-05-09 20:36:33|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做个好爸爸(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孩子们,还有我的妻子,就是我生活的意义。

 

    我一生的目标就是尽可能的当好一个父亲。当我坐下来思考做父亲这个角色的时候,意识到虽然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我改进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做的足够好了。我知道你们当中的许多刚刚开始担当起作为父亲的责任,这篇文章就是写给你们的。

 

    怎样成为一名好父亲?正如以往的惯例,我把方法列在下面:

 

    总是把孩子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你爱喝酒或是抽烟吗?但是这对他们健康不好,而且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在给他们树立榜样。在18个月前我决定戒烟的时候,我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健康问题,而是为了我的孩子们。当然,照顾好自己也是十分重要的(否则你都无法来照顾他们),但是你的心中始终都应该有他们的位置。

 

    保护你的孩子。作为一名父亲,你的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他们的保护者,在很多场合下都需要你的这个角色。生命安全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你要给你的住房安装防盗设施,培养你的孩子养成安全的习惯,自己要记得使用安全带来给你的孩子们树立榜样,当他们年纪还很小时,要记得在汽车上给他们准备婴孩座椅,等等。除此之外,经济保护也是很重要的:买人身保险,汽车保险,准备应急资金,还有遗嘱。

 

    多花些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通常当我们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的时候,疲惫都会让我们只想休息。但是,这也是在工作日中我们唯一能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所以,你都不应该浪费这些时间,你可以和孩子们一起靠在沙发上,了解你的孩子们在学校都有哪些表现。在周末的时候,你就应该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虽然工作会给你带来激情,但是你要知道,过不了多久,当你的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就不会再愿意和你在一起了。所以好好利用这些年的时间,要知道,孩子们最想从他们父亲那儿得到的就是他的时间啊。

 

    给你的孩子多一点的拥抱。父亲不应该怯于显露他们对于孩子的情感,孩子们需要的身体接触不应该仅仅来自于母亲。尝试着和他们依偎,尝试着拥抱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你的爱。

 

    和他们一起游戏。你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在户外做一些运动,可以玩寻宝游戏,可以打枕头大战,还可以玩变形金刚,玩口袋妖怪等等。不要老是待在电视机前面,你应该告诉你的孩子们怎么样来玩。

 

    干一些属于妈妈的事情。现在,一些传统上认为限于母亲做的事情已经不再只是母亲做的了——像换尿布,喂饭,给孩子洗澡,在半夜摇着小孩的床栏到他们入眠。父亲应该尽其所能帮助自己的妻子,尽可能的和她共同分担这些任务。而且实际上,如果你的孩子还只是个婴儿的话,现在是你同孩子建立联系的最佳时机,你应该抓住这个时机来做像上面提到的这些事情,因为这是你与孩子之间建立一生的亲密关系的开始。

 

    给你的孩子讲故事。这是你能为你的孩子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首先,这本身就很有趣,有些儿童书写的很好,你能有幸与你的孩子一同分享一本好书不也很好吗?其次,你在教给他们一向最最基本、最最重要的技能(阅读),这将使你的孩子受益终生。再次,通过这种方式和他们一起度过时光,你们可以紧紧的靠在一起,不论对你还是对你的孩子来说,有对方的陪伴都无疑是一种享受。

 

    和妈妈站在一起。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和他们的妈妈发生矛盾,更不要动手,还有绝对绝对不能虐待她。你如何对待他们的妈妈会影响到他们的自信,他们长大后对待自己、对待其他女性的态度。所以,对妻子要温柔,要尊重,有关爱,而且和妻子要像一个队伍一样——永远都不要和她针锋相对。

 

    教给你的孩子们自信。也许这应该放在第一条。好吧,这些建议都是随意排序的,但是这一条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你能做的对他们最有用的就是给他们强烈的自信。你该怎么来做呢?有上万种方法,但是主要还是要让他们感受到(而不是说教)你有多么器重他们,达到这个目的,你需要和他们共度时光,和他们对话,聆听他们的想法,表扬他们所做的,教导(同样不是说教)他们怎样变的有竞争力。你要做的是表扬、鼓励,而不是抱怨、让他们气馁。

 

    教他们经济知识。这一点在别的关于父亲职责的文章中常常被忽略,你也许用不着教你1岁的孩子指数基金、分散投资之类的高深知识,但是你可以从小开始让孩子知道钱的价值,如何通过存钱来实现目标,慢慢地,可以教他们如何赚钱以及如何理财。你总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自己当年一样什么都不懂的闯入这个社会吧?

 

    善待自己。为人父亲的你不应该就此放弃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为了成为一个伟大的父亲,在你同孩子们在一起的同时,你也要学会善待自己,给自己一些私人时间,一些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当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坚持锻炼——因为:1)你要是病倒的话还怎么来照顾你的孩子呢?2)你要教会你的孩子们怎么健康的生活;3)你一定还指望活到抱孙子的那天吧。

 

    善待自己的妻子。这与上面讲到的第八条不同——就算孩子们不在场的时候也要善待妻子。带她出席晚餐,给她发短信,为了她做家务杂事,给她些私人时间,并在她不在的时候带孩子,对她要表现出关爱,给她小惊喜。因为当妈妈开心的时候,孩子们就会开心,这样当爸爸的也会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