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暖风细细,那些碎在光阴深处的词句(转载)  

2013-05-09 07:41:3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 饰

 

    一直感觉,玉是软的。随性而散漫,温和而分寸。

 

    象一个女子,淡抹轻描的眉目,温暖详和的笑意。而你若细看那纹理,却分明感觉到心性之间沉潜出的微凉与疏离。

 

    喜欢玉,象喜欢一个人一样端然郑重。腕上的玉镯,绿得沉稳持重,黄亦平和低婉。如若春深四月的旷野,微风淡阳下恬和恣意的雏菊,又似浩渺天色里缠绵妥贴细白的云朵。不集聚,亦不疏落,连理盘根的模样,柔软微凉的质地。就那么静寂着,清淡着,慢慢濡染开去。

 

    也并非昂贵的饰物。却是深深眷恋隐着藏着贴已的东西。觉日月经年,它与我肌肤相近,必定吸附了我的气味、性情与内质。而无论多久之后,无论它妥贴暗合在谁的腕上,必定携带了我的习气和情感。

 

    喜欢的,自然是小心相守,温暖担待。不喜欢的,不过有视作无,也不过是没有遇到该遇到的人。但无论如何,那是它此生背负的宿命与属性。花开葱茏也好,花落从容也罢,那便是它于此生烟尘里的悲欢与凉暖,全然由不得自己。


 暖风细细,那些碎在光阴深处的词句(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习惯

 

    每天晨起,面对整面影壁镜都会对自己微笑一下。不过告诉自己来日方长,每一刻都开心才好。

 

    镜子里,我看到安妥沉静的自己,布衣素面,不曾有半分脂粉习气。左边唇角微微上扬,有或浓或淡的疏离与分寸,习惯罢了。

 

    如此,许多细小的习惯。喜欢在手袋里放一支笔,几页纸,可以随时记下那些忽尔闪现的词句。习惯出行时带一本书,那么再喧哗的周遭,便也详和静寂。一个人时,喜欢整理旧物。于旧了的物什里,淡淡寻起一些旧月经年里,喧哗抑或端宁于光阴的印记。喜欢穿简洁宽松颜色中正的衣。喜欢在感伤的时候喝下大杯温水。喜欢夜深时发呆并写下零零落落温暖抑或冷冽的字句。喜欢在雨里开车,听雨声落寞详和安然清寂。。而这些细碎的习惯,粘连缝合起来便渐次明晰了你的眉目深情,便渐次深醒宁和了与你相守的月月年年。

    有时想,一个人琐细在眉间眼底的习惯,也许便是她全部的纹理与性情。那是庸常日子里真实妥贴的轮廓与形迹。直到某一天,你终于看到,一扇门终于对你关闭,她留与你的所有记忆,也许只是这些细小却如若温润水泽般的习惯而已。


 暖风细细,那些碎在光阴深处的词句(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际遇

 

    晨起。阳光已渐次深浓了暖意。在蓝的空里,妥贴干净,细碎温软。

 

    送儿子去上课。途经S大学时,他便又念及旧夏教他游泳的大男孩了。每次经过这里,他都会提及,都会让我无意扑捉到那言语之间淡淡的怅然与惋惜。他说,怎就忘了留下联系方式呢,否则会写封信给他。

 

     不过偶遇,于他却意义深厚。他们以男人之间的方式相处,这是成长路途上他渴望且需索的方式,而我尚吝啬不肯给予。至今记得,那个夏天,他少年的眉宇间,都映衬着波光滟潋的甜蜜与感激。

 

    淡淡看过去。依旧少年时,却与素日的欢腾喧闹不同。他越来越多的时候,学会了安静。

 

    其实,我是想问他,若写信会写什么。可是我没问,也自知他亦不会说。或许这便是成长。他由那个拽着我的襟衫温软依附需要我护佑的男孩儿,慢慢长成了羽翼丰满渐次独立的沉静少年。

 

    而毕竟纯明年少,始料未及,人生从来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血肉相亲,也不过龙应台的那一句: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也只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是的。所有际遇的内里都是凉的,所有的相逢都将为离别埋下的伏笔。尘世寂寂,也唯有淡看花红聚散,且共从容心意。。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