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唯有当距离渐远时,才能回首看清它(转载)  

2013-05-26 22:04:2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事,唯有当距离渐远时,才能回首看清它。

 

    爱情,我还是不能完全的了解它。它只是在无声无息中征服了占据了我。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我们一生里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时正好同路,就会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们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才会把余下的旅途全部交给这个人,结伴一起到终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我们都说过戳人心窝子的话,也都曾被别人的话戳过心窝。大概是因为我们各自的悲哀里,总是又那么一点共通之处。

 

    有多少事是因为被嘲笑而放弃,还有多少事是因为被人视为无聊而放弃。每个人都有过一段这样的日子——比起自己的感受来,我们更在意别人的目光。其实有很多事,正是因为大多数人觉得无聊又毫无价值,才能轮到我们头上。趁年轻,多干一些无孔不入的事情,才知道青春是否入味。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总会一次次不知觉望向远方,对远方的道路充满憧憬,尽管忽隐忽现,充满迷茫。有时候身边就像被浓雾紧紧包围,那种迷茫和无助只有自己能懂。尽管有点孤独,尽管带着迷茫和无奈,但我依然勇敢地面对,因为,这就是我的青春,不是别人的,只属于我的。—《挪威的森林》

 


 唯有当距离渐远时,才能回首看清它(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不怕百战失利,就怕灰心丧气。

 

    每个人都有过去,过去一文不值,只有现在和未来,才是真实的。

 

    而今我开始觉得,一个人若对另一个人执恋,多少都有自己给自己画地为牢的成分。少年时有人对我说过“不要把别人想象得对自己很忠诚”,其实也不必把自己想象得对另一个人很忠诚。什么叫做天若有情天亦老:没有冲不淡的往事,没有过不去的情关。这就是人间之所以为人间,这就是人之所以为人。

 

    自由不如自在,自由毕竟需要依赖外在自由,而自在,只需要当下与自己同在。

 

    陆小曼和林徽因都出身名门,但行事方式迥异。陆小曼像河,百川到海,一去不回,一路的平静、激荡,她不断创造着新的局面,精疲力尽,却也瞬间精彩。林徽因像湖,明净,沉稳,虽然也有起风浪的时候,但最终还是一方静水,只是,有水进来,有水离开,她总是新鲜,趋于永恒。

 

    年轻时,对机会不屑一顾,年老时,机会也对你不屑一顾,人生的错愕与无常,正在这个地方。

 

    你可以有喝醉的时候,我们可以接受,但是你要明白和真正的朋友一醉才能让伤心事方休,否则,你只会是别人的谈资和笑柄。

 

    人如果追求表面的美丽,你只会对自己越来越失去信心。若追求的是内心的宁静自然,就会越来越觉得充实。

 

    风平浪静的大海,每个人都是领航员。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为例,它是一团缠在一起的麻线。在人生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离真实的自我最接近。

 

    我决心要把握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不恐惧衰老,不害怕改变和失望,无论多少岁,都可以时尚,都可以保持天真之心,都有得到幸福的机会,只要我不放弃。

 

    如果有人要绑住你的生命,就请离开他。如果有人要控制你的命运,就请厌弃他。时至今日,女人或许有各种活法,但要记住最重要一点,那就是每个女人都是自由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向欲望屈服,不为金钱折腰,不对感情卑微,不往权力献媚。女人之美,是不屈从。

 

    生活就是这样,你越是想要得到的东西,往往要到你不再追逐的时候,才姗姗来迟。

 

    你认为孤单痛苦的日子,其实教会了你忍耐、独立、决断、自我净化、自我调节……比那些热闹的日子更有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