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中年男人 * 唯心独醉(作者:柔情天使)  

2013-04-10 12:18:34|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年男人,不经意间,年轮已悄悄地在他们脸上刻下了淡淡的岁月印迹,增添了流年的风霜。经历了人生许许多多的悲欢离合,感受了人间方方面面酸甜苦辣的中年男人,昔日稚气般的潇洒已被无情的岁月全然打磨没了,笑容可鞠的背后早以被深沉和稳健所替代。经历几十年风风雨雨,季节变换,他们自然少了几分不谙世事的浪漫憧憬,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  


       

    中年男人 * 唯心独醉(作者:柔情天使)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中年男人,在他们的人生旅途中,有过太多的苦恼,太多的艰辛,太多的感慨,太多的不如意。在日月相同的蓝天下他们共度了人世沧桑,看尽繁华红尘,他们各自都有着自己的人生感悟。然而,一个“悟”字,却浓缩了他们人生的千言万语,明白了高处不胜寒,无力挽狂澜的世事沧桑与无奈。于是,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笑看世事繁华,淡定人生心态,不求不可取,不求不可得,随遇而安,诸事顺其自然,无憾我心的做人,做事,不再奢望浮华之梦,不再渴望美酒......

 

   中年男人,在历经世事的磨炼中褪去了浮躁,不再为出人头地而去制造风景,却能在努力向上中葆有生活激情沉淀自己,永远用理性去释然痛苦和叹息。当用心触摸真实生活的平淡之时,他们真实的感觉到了,只有脚踏实地平平淡淡才是真正的幸福。他们知道,人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对事业尽心尽力,就算作了贡献。只要做人心安理得,问心无愧,高兴、快乐就是幸福。呼风唤雨,高官厚禄,地位显赫的人,未必都幸福。

      

   中年男人,知道用稳健的步履去实践那三思之行,不管身上的担子再沉再重,也要在日落之前到达下一个人生的驿站。他们能感觉到自己肩上的分量,在承受工作压力,为社会尽责之余,还要承担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的家庭责任,他们必须把所有的风雨一肩挑起。偶尔闲暇小坐,在他们杯酒下肚之后,也会看到中年男人满腔的心酸涌上心头,满眶的泪水奔涌而出。但那不是累、不是苦、也不是委曲,而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悲壮和自豪。

   

   中年男人,历经世事磨炼的艰辛、酸楚甚至是痛苦,反反复复的交织在一起后,却丰富了他们的人生阅历,使他们更多的感知到另一种人生的启迪与体验。他们懂得:人,心至善,情至诚,志必坚,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失志;人,唯有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才能赢得他人对自己的尊重。尊重他人不仅仅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和美德,他们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维护他人的尊严。他们知道,有时低头是一种能力,那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因为有时稍微低一下头,也许,他们的人生之路会更精彩。

        

   中年男人,都各自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但有一点他们是共同的,那就是在他们身上,慢慢褪去的是激情里的幼稚,渐渐增添的却是沉稳中的成熟。他们不再浪漫,不再梦想,不再冲动,不再豪言;他们风霜流年,脚踏实地,追求平淡,懂得自爱;他们终于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清楚什么才是最想要的,但同样也爱看街头漂亮女孩儿;他们懂得及时孝敬父母,在他眼中永远没有困难,在辛勤奋斗中一往无前。       

   我觉得,每个中年男人都像一本装帧精美的书,里面有无穷无尽的鲜活故事,随便抽取一本,读后都会耐人寻味掩卷沉思。当你去追寻一个中年男人走过的人生之路时,你会清晰地发现,他们身后留下的脚印迭宕起浮波澜壮阔,既留下了徘徊蹒跚的步履又印下了豪迈矫健的步伐,虽然深沉负重却是成熟坚定。中年男人,因成熟而稳重,因稳重而深刻,因深刻而淡泊,因淡泊而忘我,于是便有了另一个金黄的空间;中年男人,很累,但心甘情愿,很苦,但心里最甜。中年的男人,不慕浮华,守望幸福,豁达稳重的唯心独醉。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