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不怕路长 只怕心老(作者:陈昱)  

2013-04-06 13:12:58|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怕路长 只怕心老(作者:陈昱)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我坚信着这么一句格言:“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细数曾经,我感觉自己的生命流淌到现在,有好多这样的时光,没有放弃,没有抱怨,整天踏实的安于自己的生活。随时准备与一切美好和挫折的不期而遇。

    收拾了书房,发现了那一箱自己的日记,看着这么多年来的心境变化,感悟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成长,有种说不出来的感慨。透过文字看到多年前的自己,那种感觉深刻而珍惜。得到的同时也会失去些什么,天平的平衡有时需要的就是两端那么分毫不差的均匀。曾经,因为失去而难过得不能自拔;曾经,也因为收获而洋洋得意的喜悦。后来渐渐的发现,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其实毋须妄自菲薄,不要汲汲戚戚、不倾倒、不卑微、不依赖、不嫉妒,只要做到这般,就会遇到既定的结局。人也好,事也好,努力便好;我们无法决定结果,但至少过程中我们是可以努力的;对得起自己,至少我们一直在认真努力地生活着。

    想来,即使走出校园也一直都在考试,考试恐惧症似乎从未消失过。前段日子,母亲说:“考试前的惴惴不安都源于对考试结果的惧怕,不去想结果,只要努力,就是最好的结果了。”从那之后,我都只是告诉自己,我的努力值多少,就会给我多少,只要我尽力就好。如此,反而心态更平和,收获更多。没有人可以不努力,就能得到什么,我们只是看不见她在挑灯的夜晚下努力的光景。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有时候就是那么一种坚持的努力,汇聚成了那个时候的自己。只有内心足够强大,才能看得清,才能选得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机会降临的时候正好接住了。

    早前可以因为心情喜怒而不吃不喝,现在却像个怕死的老人一样小心翼翼地生活。注意饮食,三餐兼顾,看养生的书,做养生的事。林妹妹固然惹人怜爱,但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这做不得,那也碰不得,事未成、愿未得,最后郁郁寡欢离开人世。只有好好的活着,才会感知自己曾经错过了什么,又遇见了什么;拥有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唯有安宁,才能认真的生活,唯有认真的生活,才会最接近原本自己的模样。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