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为过去命名,为未来铺陈(转载)  

2013-04-30 17:22:4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当繁华喧天的岁月蛩音渐远的时候,为过去命名。

 

    记忆,当梦里花落的年华愈发鲜活的时候,为未来铺陈。

                                        

                                   ——题记



 为过去命名,为未来铺陈(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生命是个流动的过程,在某一时刻某一地点,因为某些东西我们会记起许多事情,然后给给予一个冠冕堂皇的名字,记忆。

 

   总觉得记忆是个不简单的词语,饱含了太多琐碎的感情和真实的体验。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只是回头看一下,就一下,那么再简单不过再平凡不过的动作,却承载了太多过往的印记。也许因为时间所呈现的,往往渺于它所深埋的,那些从时间枝头凋落的花瓣。

 

  快乐的回忆有很多,占据了我最柔软的那部分思想的绝大空间。我相信,那都是上帝发笑时的书写,只不过选择我来执笔。比如半夜里偷偷爬起来看球的熬夜幸福以及那些球场上飞扬的汗水,比如为好友送行时阳光在他脸上缓缓漂移被定格在那张笑脸的画面,再比如童年与同院的孩子一起偷隔壁果树上桃子时的惊险。就像是巧克力,精华就浓缩在那么一点点,沁人心脾的甜美流淌至全身,给人融化掉时空的温暖感觉。

  

  当然,生活总有到了要哭泣的地步。阅读世界的感触便是对生活失去信任或者对韶光流逝都感到悲悯时的一种怀念。即使没有鲜血淋漓的摩擦,至少会成为一道伤痕,当记忆微微出汗,薄凉如荷。飘零的梧桐叶里藏着的心事,在青春转弯的瞬间凄迷的随着眼泪慢慢落下;下了很多功夫却永远有着无数鲜红差号的数学卷子……遗落了年少的黄手帕,就像是昏黄的40瓦灯泡,发出黯淡的光笼罩着整个心房。

 

  曾经与之相连的,一只手,一瞥眼神,一带飘飞的裙据,一声梦呓,一个杂色的瞬间,沉溺其中。就这样,记忆将一些人的生活充实,撒上蜜汁、鲜花,将另一些人的生活掏空,摸上厚厚的盐壳,交由时间去腌渍。它的过程就像是回放掺杂了柔光的黑白小电影,尽管已经结满了尘埃,却是那样的鲜活、清晰,一寸一寸。

 

  人总归是贪心的,一方面我们不想丧失存在的意义,飘荡在只是熟悉却没有风景的地方,另一方面我们拒绝厚重粘稠的悲伤涌出。所以,我们有了记忆。阳光与黑暗两两相望终可到达彼岸,但却有不一样的思绪。那么,当往事已成风而散,悉心聆听岁月的蛩蛩足音,让记忆为过去命名;当来路已尘埃落定,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请你揣着希冀让记忆为未来铺陈。也就是说,你可以偶尔的留恋,片刻的感伤,但在下一刻要马上收拾起行囊,一路向前。

  

  不管曾经哭过笑过拥有过失去过,唯一能作的就是感念和欣赏,放开自己,记忆才会有发自生命本质的快乐。

 

  走了。让沿路撒下的花种继续烂漫,我们寻找一条新的岔路从零开始。

 

  再见。让脚下的路途继续延伸,我们在前方的驿站为一切画个饱满的逗号。

  

  记忆,为过去命名,为未来铺陈。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