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依然青春(转载)  

2013-04-02 22:22:54|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然青春(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没有日历陪伴的日子,总是不知今夕是何年。在逛空间时无意中看到生日提醒,蓦然惊觉,再过几天竟是我20周岁生日了……


在我看来,20周岁是人生漫漫征程上的一个分水岭,它意味着你在年龄上已经成熟了,之后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必须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


都说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的雨季,然而这些都是美好懵懂青春的代名词。


20岁之前的青春是物质时间性的,青春总是和年轻连在一起。所以年轻人总是可以骄傲地大声宣布:青春属于我们!青春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朝气和活力。


每个人都曾这样青春一场。而后总是感慨时间的无情,涤荡了岁月。


尘间的喧嚣与明亮,世俗的快乐与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们眼前,汩汩而过,回忆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在黄色的沙被风处、吹起的日子;在看到子规破空悲鸣的日子;在玫瑰樱花伤逝的日子;在抬头低笑的笑容间,在千万年时光的裂缝中,我们翘首企盼假如时光能够倒流。


响箭在天空中划过悠忽而过的弧形,时间如飞鸟在草地上投下阴影,一切仿佛只是弹指一挥间。这场易碎的雨季,用轻快的雨点,在敲打过去;屋内泛潮的湿气,在储存日趋发酵的青春的点滴。逝去的,都已被时间肢解,只留下微笑与泪水沉淀的痕迹。


然而,青春并不仅仅只有物质时间性,它更有精神空间性。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更是生命的华美乐章。


纵使已经过了那个放浪形骸的年纪,我们仍然可以拥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气。


只要心灵不老,只要思想年轻,青春就不会离你远去。


时间老人伸出一双无形的手,冷静地将日历一页一页往后翻,人世间没有任何力量能锁住这双手。它把今天变成昨天,把昨天变成历史。


当熟悉的往事逐渐遥远的时候,陌生的未来正一步一步临近。


我们在前行时,总会去回忆过往的瞬间,或许辉煌得耀眼,或许幽暗得惊心,或许美妙如仙境,或许可怕似陷阱,或许是千万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是永不能弥补的缺憾……


我们也会在人生的岔道口彷徨、迷茫,精心编织了的梦可能在无意中就破碎了。但,梦碎了可以再织,倘若失了青春的灵魂,变成一具行尸走肉,就是真正的悲哀。


在岁月的河畔,我们看见未来的浪潮正汹涌而来,每一个人都是浪中的船,每一只船都有想要抵达港口,而路上所遭遇的风雨,不过是对我们的考验而已。


我坐着时光的火车行驶到了物质时间性青春的尽头,望着它那渐行渐远的背影,蓦地明白:现实与想交轨在每个人的生命中,你选择走哪个方向决定了你未来道路的艰难险阻有多少。剩下的路程,我只需告诉自己,我青春的灵魂还在,我还拥有一颗青春的心,这是时间所无法带走的。


纵使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也应该细细品味;纵使它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我们也应该让它永不老去。


我将行走在明日,明日在我梦里延伸成万里无疆,只为远方哪若隐若现的灯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