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对于爱情,我选择了什么?(转载)  

2013-04-17 21:48:53|  分类: 家居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爱情,我选择了什么?(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之前和朋友聊天。朋友说,每个人对爱情要的东西不一样,有些人要的可能是性格,有些人要的可能是外表,而有些人可能讲求的是物质,还有些人可能只要纯粹的感情……


  听她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我什么都要。但是转念一想,世间哪有十全十美的人,我要的上天往往不可能全部给你。


  有的时候,我冷静地问自己,对于男友,我要的到底是什么?这倒让我想起,以前朋友说过的一句话,只有在谈一份恋爱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在男友面前,纵然有很多不如自己原来设想的。生活毕竟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行进。只能接受或者放弃,或者做一些适当的改变。


  对于外表,有个词是“搭配”,美女自然是要配帅哥的。然而在众多的选项面前,外表又总和才能、金钱等联系在一起,如果对方有钱有才,很多人又会给自己台阶下,说,长得丑长得好看都是天生的,不能后天决定,那么看重干嘛。而且,长得好看的管不住。所以,在外表上,似乎成了可选可不选的一个选项。


  只有才干,似乎是在择偶上一个亘古不变的选项。从古到今,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的人总会最招人碍眼的。外婆跟我说,过去的年代,只要对方能干活,能靠双手养活自己和家庭,便能把女儿嫁给了他。可见,社会时时在发展,时代时时在变更,本领、知识、水平才能跟得上脚步。才干在哪个时代都是抢手货。


  不过,在爱情面前。“钱”总是一个很敏感的词。在这个房价高不可攀,物价频频上涨的年代,“高富帅”、“富二代”等词汇应运而生,流行着嫁个有钱人改变生活的思想。


  物质利益的时代,不能过多责备利益为上的人们。但是在金钱、权势等污秽充斥着却也不乏有些纯洁、干净的声音。身边也没少听到,女友对男友说“我不在意你是否有钱,我只在乎你”。不可否认,人的本质是生活,生活围绕着钱。我以前,总怀疑这些女生们讲的是否是真心,但是爱的力量真的可以打动人心?但是,当一个人真的付出了爱,两个人真的到了难舍难分的境界,这完全是可能的。


  而且,我相信:爱情改变生活。两个人相懦以沫,相互鼓励,是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的。


  但是,男友可以用“爱”打动女友,但是却不能用“爱”打动不了丈母娘。穷小子自然遭到丈母娘的唾弃。我之前问我家人,你们对我的男朋友有什么想法吗?他们说,感情的事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我们不知道,不了解,我们看重的都是很现实的事。


  一份爱情,其中的心酸、幸福、感慨只有当事人知道,旁人看到的只是那些或光鲜或萎缩的外表。所以,穷小子们必须要用自己的“耐心和勇气”打动丈母娘。这对男生而言,又未尝不可为一场挑战。每一份爱情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必须经历过无数的风波。相信历经过丈母娘的打击,必然能在在未来个更知道珍惜,懂得回味!


  ……


  一份爱情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如果在芸芸选项中只能填取五个,四个,三个……那会选择什么。什么才是首要的?  我看重一个男生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能否打开心扉,做到坦诚相对,共同面对,共同进步。我信奉一句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爱情到最后组合成家庭,必须要有面对困难、面对生活的勇气,共同生活,创设未来。我想,在爱情中,有些是可以放弃,有些却必须坚持。然而,我始终会坚持我想要的。放弃不应该坚持的或可以放弃的。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