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学会经常清理自己的思绪(作者:冰雪洁儿)  

2013-04-17 21:43:5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漫人生路,我愿朋友的生活这样过:虽会有辛苦,但是辛苦心不苦!我愿朋友的情感世界有梦想,虽也有纠结,但愿常常心甜于心田!

                                                                   ——题记



学会经常清理自己的思绪(作者:冰雪洁儿)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我是一个很重感情,很容易相处的人,也许这是源于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不信佛,但是我心中有佛,一路走来,时而告诉自己要安下来,就这样静静地,翻阅命运的书页,世事如夜黑,心是月明。

 

    我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常常会被烦恼困扰:身体的不适,工作的劳顿,世态的炎凉,往事万千,成就、遗憾、懊恼成摞成串...... 为此也会纠结很长时间,即使笑了,笑得那么困惑,那么无奈。

 

    一场病痛让我大彻大悟:觉出一种灵性,一种默契,一种感应。现在的我,遇到事情,心情平静多了,身边的气氛也融洽多了,会感悟到生活愈简单愈健康,心地清净,一尘不染,淡薄名利,养清净心。虽然无佛的心境,能做到无论身在何处都保持一份安静平和,但是我能使自己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昨天,一个要好的朋友向我倾诉了他的不快与烦恼,我只觉得他想得太“复杂”了,人生苦短,实在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浪费自己的生命!如果你生命中的云层遮蔽了阳光,那是因为你的心灵飞得还不够高。要学会让自己生活的步子慢下来,心的步子赶上来,嘈杂的琐事都会淡开,而白日里那个疏离的自己渐渐走近前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总会想着去珍惜身边的人,凡事只求个问心无愧,其余的倒是不会多想,不愿良心有任何的过意不去,或是自我谴责。我非常喜欢那句话: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真正的智慧和灵性就在我们每一个人普通的平凡生活里。

 

    清晨,一个人静静的,越过经常晨练的公园,总是很是惬意的那种。每次的爬山,都有着不同的收获。感悟最深的,莫过于扬起的尘土最终归结,静默。

 

    我规劝朋友:“我们的敌人不是我们身外的烦恼,而是自己内心的躁动,风轻云淡,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单纯的行走,每一步都是生命。”一个人烦恼多多,原因之一就是记性太好。美国作家梭罗说:“一个人越是有许多事能够放得下,他就越是富有。”我们的每一份感情都很美丽,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何必和烦躁为伍?


    烦恼袭来时,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伴着静心的音乐我走着,目光可以放得很远,领略一切美好;我对佛事认识不多,但知“信”字为要。在当今浮躁的社会里,多些安静的思考,少些名利之心,多给自己的心灵留点空间,去看看天上的云,听听耳边的风,让生活中充满诗意的宁静,佛性自然就会在我们心里。

 

    年前一场病痛,我的身体一直还处在恢复阶段:一边吃着中药,一边在调节自己的心情。我逐渐懂得了放弃,也学会收获,让眼睛光明而透彻,尽量让自己的心境宁静而致远,让心情越来越温润而平和起来,做一下运动,放松一下自己,经常要清理自己的思绪。这淡淡的感觉来自于轻松自然,来自于内心对爱的渴望。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诱惑,也会有很多的艰难坎坷,在徘徊取舍之间。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苦苦地追寻并不能让生活更圆满。记住:明白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保持心地清净、平等,经常要清理自己的思绪,静默,恍然,清净,安宁!收获了雨季,才会收获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