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心中的小狐狸(作者:张小娴)  

2013-03-10 20:53:22|  分类: 枕书而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小狐狸(作者:张小娴)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那年,为了翻译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有一段日子,我几乎每天跟它厮磨。

 

  一读再读,最喜欢的还是狐狸那一段。

 

  狐狸跟小王子说:

 

  “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便会彼此需要。

 

  对我来说,你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对你来说,我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小王子想起了玫瑰,这朵花驯服了他。

 

  小王子也驯服了狐狸。

 

  从此以后,狐狸看到了金色的麦田就会想起小王子的金发。它虽不吃小麦,却爱上了麦田的风声。

 

  当离别的时刻降临,狐狸却悲伤难舍。

 

  小王子说:

 

  “都怪你。我从来不想伤害你,你偏偏要我驯服你。”

 

  也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小狐狸。

 

  我们渴望被自己喜欢的人驯服。

 

  要是他驯服不了我,我根本不会爱他。

 

  可是,一个人给驯服了,就得有流泪的准备,就得明白失望和悲伤随时会降临。

 

  小王子不也是这样爱着他的玫瑰吗?

 

  可是,玫瑰爱他么?

 

  一天,小王子来到一座开满了玫瑰的花园,他心里想念的却是故乡 B-612小行星上他那朵独一无二的、老是让他牵挂和伤心的玫瑰,因为玫瑰驯服了他。小王子看到千百朵玫瑰,比他那朵孤芳自赏的玫瑰要漂亮得多,然而,他爱的终究只有他那朵玫瑰。

 

  为什么偏偏是那朵骄纵的玫瑰而不是别的?纷纭众生、千万人之中,为什么唯独是她映入他的眼帘?她真有那么好吗?有那么难以割舍吗?还是,这一切只因为她驯服了他?他走过一个又一个星球,却始终放不下对她的思念。深情终究是一趟孤独的旅程,她是他永远的牵绊。

 

  小王子不也是那只被他驯服了的小狐狸吗?我们都是傻痴痴的小狐狸,徒具一副精明的外表。放不下一个人,甘愿被他驯服,只因他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他纵有许多的缺点,但他圆满了我。爱情是彼此之间至为甜蜜的臣服。

 

  张小娴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