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孤独,无可替代之美(转载)  

2013-02-18 00:14:13|  分类: 精神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独,无可替代之美(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一叶扁舟漂浮于茫茫大海,无法预测何时风起浪涨。大雁翱翔在彩云悠荡的蓝天,随时会遇骤雨雷电。阴晴圆缺,情感纠结,患得患失间,孤独,像幽灵般悄然而至。

 


    多数人害怕孤独,觉得它是一座冷宫,里面住着寂寞与伤心。然,寂寞何来?伤心何在?当今社会,种种诱惑的磁场吸引着人性贪婪的细胞;拜金主义的毒汁浸蚀着人们心底的良知。导致深爱的人背叛你,失落时,朋友远离你......此时你会感叹命运的轻薄,世界将你遗弃,黄金买醉心无归。唯有孤独不离不弃,是你的知己,它会抹干的泪水,擦亮你的眼睛,沉淀你混浊的脑海
帮你看清眼前的世界。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正因为缺点加上人性的弱点,你的字典里才有了“失败”,只有在孤独的时候,你才能真正清醒地认识自己。好好反省,找到失败的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才有可能东山再起。因此,孤独并不是痛苦的代名词,它是人生旅途中避风的港湾,你可以在这里疗伤静养,蓄势待发。当你走出孤独的大门时,你会觉得眼前一亮,彩云悬碧空,幸福在向你招手。

    孤独时,你可以在月光下听着脚掌和落叶摩擦的声音,缓缓前行,静静地想念一个人,亲人朋友,或是你爱过的她(他),或想一些事。此时,你会觉得昔日的瞪目耸眉、口不择言是多么可笑,你更会觉得以往的争吵、她(他)的责备与唠叨是一种幸福。为何有些人,有些事会失之交臂?仅仅是“过客”那么简单?是命运的安排吗? 想,再想,你就会明白......因此,孤独又是人生的校园,在这里,你可以领会与人相处的艺术,你能悟透许多做人的道理。想通了,你再抬头遥望那月光虽然满含透明的忧伤,亦有一种无以言表的美。其实,这就是孤独的美。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这八个字谁都会说,会写,你要问自己,真的懂吗?平日里喝茶,都是为了提神解渴,或是应酬。只有在孤独时泡上一杯浓茶,细细品味你才能品出人生的味道,品出一份“懂得”。品茶,深思过后,你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更加富有内涵。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历经孤独的洗礼后,会更加彰显你的魅力。

    孤独时,正好可以捧读一本书,远离喧嚣,无人打搅,让思绪在文字间徜徉,让情感在文字里跌宕。与作者对话,积聚零散的智慧,获取人生之真谛。有诗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孤独就是那深冬的寒流,历练你的意志。孤独就是那磨刀石,加上智慧之水,磨出你的希望,擦出你生命的亮光。这样的孤独,是何等的惬意!


    有时候,孤独并不代表失去,也不代表没有爱更不代表悲哀。它是一种宠辱不惊的表现,它是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它是一种宁静而致远的境界。为什么常有人说“让我静一静”?其实,并不孤单的你,有时候也需要孤独。如果说心是一座城,孤独则是城郊外那一片幽静的树林,远离繁华与纷争,摆脱嘈杂与龌龊,空气清新而洁净。

    在孤独时,你细细琢磨,必定会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许多金点子在孤独中萌发,灵感在孤独中产生。许多传世杰作在孤独中诞生。马克思在整整四十年里,除了图书馆,就是呆在自己小小的书房,著成了巨作《资本论》司马迁忍受宫刑之苦,孤独十五年,完成了《史记》是孤独创造了神奇,是孤独创造了伟大。当然,我们都不是伟人,但只要你的大
脑还没颓废,就能在孤独中解开心里的疑团,解开情感的纠结,从而超越自我,重整雄风走出孤独的大门,自信地面对风雨人生。

    孤独能使烦恼变成荒漠,能使伤心变成动力。它能净化人的灵魂,它能帮你找回真正的自我,它能激发你的潜能,它能演绎出人生精彩的乐章,它能使你残缺的人生更变得更完整。


    孤独不是孤单,它是修心养性;孤独不是折磨它是云淡风轻;孤独更不是深渊,它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是一种无可替代的美。

    孤独,人之必经。守得住孤独,你的人生定会放射出绚丽的光彩!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