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林清玄《烦恼平息》摘抄(转载)  

2013-11-21 21:46:07|  分类: 枕书而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在网上看到一些博友们给自己规划人生,内容丰富生活多彩。细想自己无知无趣,除了工作真不知还可以做点什么,不善交际也不会杂活,偶有闲暇闷在家里看看电视上上网,还是难免感觉无聊。突然心血来潮,给自己定了一个读书目标,一月一本,如若持之以恒,再过几年,我也许也能捞个才女的绰号。



     林清玄《烦恼平息》摘抄(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1、人生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山头,但是不管你选择要爬哪一个山头,首先,你必须从你站的山头走下来,到了谷底,你才可能去爬另外一座山头。


    2、时机因缘非常重要,对一个人的人格增长更是重要。


    3、如果身体心灵都没有遭遇过一定的失败和痛苦,那你就不懂得承担,你就没有办法去突破。


    4、一个人如果无法在舞台及现实人生之间,或者和他的性灵之间减少裂缝,回到一个统一的状态,那么,她就可能会陷入一种无聊的情境,产生冲突、挣扎,不能解脱。


    5、快乐不是向外去追寻得到的,只要一个人知足,放下生命中的渴求和欲望,才是得到快乐的唯一秘方。


    6、生命的无聊与不安并不在于我们拥有什么,而是在于我们可以放下什么。我们内心深处之所以感觉到生命是无聊的,是表示我们希望有一个更高的灵性的追寻,表示我们的生命渴望得到改变,得到超越,只有灵性更提升,我们的生命才会感觉到心安。


    7、不论做什么事,都把全副精神投入其中,活在现在,这就是承担。当我们有这样的承担,生命就不会无聊。因为所有耳朵无聊都来自过去的习气和经验,来自于对未来的渴求和希望,如果我们活在现在,就可以停止追寻,那么过去和未来就不会使我们担心了。


    8、莲花之所以象征佛法,是因为莲花具有五种德性:非常纯净,非常细腻,非常柔软,非常坚韧,非常芳香。一个人具备了这五种德性,可以说,她的心里就有佛法了。


    9、光是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证明它的存在的,但是一个人看到光,不需要证明就知道光的存在。


   10、在红尘里要有独处的心,在独处时要有红尘的怀抱。


   11、母亲的爱就是菩萨的爱,菩萨的心就是母亲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