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发掘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潜力(转载)  

2013-01-23 10:11:18|  分类: 温馨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掘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潜力(转载)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女人的幸福不是天生掉下来的,女人的幸福不是靠男人给的,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幸福是一种能力,每个女人都有这样的能力潜力。
  
  第一,热爱生活
  
  笔者觉得热爱生活表现在,重视自己的健康,可以坚持锻炼身体,有一份喜欢的工作,至少可以保证基本生活经济来源。有了收入,会理财,会计划,每个月的消费是怎么样的,有自己的消费计划,挣得多就多花,挣得少就计划着花。热爱生活表现在会做饭会煲汤,做自己喜欢的饭菜,安排好自己的一日三餐,抽出时间去菜市去超市,了解最新的菜价及价格浮动,了解基本的营养知识,不同食物如何吃,如何烹饪更健康。热爱生活,表现在会穿衣,逛逛商场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价格适当又得体好看。什么样的衣服适合什么季节穿,什么款式更适合什么场合穿。自己喜欢的颜色,及最新的时尚等。
  
  第二,期望不高
  
  真实的生活是平平淡淡的,或许80%的日子都是平常的日子,10%的日子比较快乐,10%的日子会哭泣。凡事不要期望过高,俗话说,知足常乐,懂得知足的女人更容易感到幸福和快乐。少抱怨,少纠结于小事情。已婚的一好朋友说,结婚前要才亮眼睛,结婚后就要半睁着眼睛。婚姻是两个人的努力,笔者把这个比喻成两个圆圈,你有你的圆圈,我有我的圆圈,两个圆圈交叉会有交集,共同交集部分就是你们的婚姻。两个圆圈都在成长,在变化,无论怎么样,都不可能完全重合在一起。智慧的女人会包容,智慧的女人懂得,伸开手掌是整个天空两个圆圈,握紧手掌心会没有了圆圈。
  
  第三,照顾自己
  
  女人学会照顾好自己,先照顾好自己,才可能去爱别人,才可能去照顾好家庭。如果一个女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笔者不能相信她可以照顾好他或其他,更不用说家庭或孩子了。女人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你健康了,才带给周围健康。你快乐了,才会感染到周围快乐。你开心了,周围一定会感觉的。你有了奋斗目标,周围也会跟着你向前。女人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了自己才会照顾好他或他人。
  
  第四,培养爱好
  
  一个女人,不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集中在一个男人身上,这样他会感到压力会很累。一个女人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业余爱好。业余爱好可以调节生活,增加生活的情趣,让生活更有趣味。业余爱好可以有很多种,比如音乐、乐器、舞蹈、美食、晨练、慢跑等等。有业余爱好的女人更热爱生活,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培养一两个业余爱好,让自己的天空更加多彩。
  
  第五,知性能力
  
  所谓的知性,是在感性之上理性之下,或可说是兼具感性和理性。但要有知性,不一定就要掌握很多的知识和技能,往往是具有天生良好的理解力和感悟能力,特别是常识丰富。一个优秀的女人,不仅要有丰富的直觉能力,更要有直觉之上的理性判断力。太感性的女人,常常止于直觉,把直觉直接当了判断,过于理性的女人,不相信直觉,看起来少有女人味。适度理性下的适度感性,女人就会变得丰富,富有层次,智性,又富有天然的气质美。
  
  女人最大的幸福应该是自己给的,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女人,有能力让自己幸福的女人,是聪明的女人,有能力给男人幸福,是智慧的女人。用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创造未来,时时刻刻让自己明白,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终的依靠,学会爱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别人眼前一道亮丽的风景,是自己心中最耀眼的明星。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