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独处,有时是种需要(作者:草雪)  

2012-12-08 00:03: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处,有时是种需要(作者:草雪) - bzwenxinjiayuan - 温馨家园的博客



             一生中不是依着父母,就是赖着情人或丈夫生活,从来没有勇气单独地守着家,更不敢单独的远行一次,我以为这是最没有出息的人。

  与人共处时,我们在扮演着人们中不同的身份,无论是否称职,总有轨道。人的性情由是使人宁愿面对别人,也不争取单独面对自己的时候,其实独处是最自由的,人竟因为习惯了角色与名分,面对这份自由反而显得不知所措,于是甚至有人对独处产生很直觉的联想,以为独处就等于彷徨与空虚。

  疲累的身体可以一躺下来便是休息,然而,日积月累的心灵疲累是独自唯有一人时始能彻底的卸去。虽说君子不欺暗室,但独处时你既可以尊贵如君王,浪漫如仙子,或天真幼稚得像个小孩,又可以胡闹如野马,懒惰如猪。你大可忘却自己任何形象,任情任性地发泄,更可以静思内省,因为灵魂上的积垢,也是只有单独面对自己时最无所遁形。于是在宁谧的冥想中你怯咎的灵魂自然会得到净化。每个人不是都要走一条自己的路吗?我们来这世上时是一个人的,去时也不可能结伴,做人毕竟是要孤单的。

 
    我可能更能领悟独处的好处,或者说我是一个享受寂寞的人。

    有时常常想,我在06年可能是最快乐的。那时虽然有些压力,却断绝了与外界所有的联系,只偶尔见一两个密友。每天父亲和我相伴,或许我跟他说说我们的专业和同学,尽管他都不懂,但他愿意把那当成乐趣。

    最喜欢窗外的那个小池塘,边上有一间草房。总觉得它的宁静是那么美,没有人打扰,让我恨自己不能将它尽收画册。

    夜里,没有电视,只有台灯,和阳台听收音机的父亲,偶尔休息了陪他聊聊天……

    虽然这样,仍然觉得很幸福,也没有想过要担心什么。

    那时的我寂寞,但是快乐!

    独处,有时是种需要。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