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静秋之美(作者:兰亭书香)  

2012-12-06 08:33:35|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秋之美(作者:兰亭书香)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静听落叶之秋,那是一份恬淡的情怀,静望叶舞红尘,那是一幅宁静的秋图。静静地在夕阳下,张开双臂在空旷的原野里,感受秋的静谧,用心去渗透生命的悠远和旷达,静静地在时光的岁月里,看庭前花开叶落,在世尘的喧嚣中寻觅安静的一隅,静静地去品一杯清茶,读一段文字,听人生的脚步慢慢地逝去.....

    站在秋天路口,看着挂满红叶的枝头,那是羞涩的秋风染红了绿叶的容颜,轻拂着泛红山丘,满目的秋韵让我遐思怀想。天高气爽,云淡天蓝,阵阵的南飞雁携伴而行。北国的秋已是霜满天地,枯萎的草地一片银白,落叶的霜枝银装素裹,湖面上雾气形成水天一色。而南国的秋天气温湿润,草木凋零渐慢,到处都是草色青青,花儿红艳,可能,还在留恋春天的美丽,不忍离去。望远看去,远处的山峦依然是一派葱郁之色,成熟果实在风中摇曳着美丽的身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果香。

    我喜欢伫立在秋天的深处,眺望这叶舞菊淡的秋韵,竹林依旧风骨清秀,展示着清雅秀挺的身躯。小路上落满了厚厚的叶子,红黄之间叠错相依相伴,它们在倾诉着秋天的别离。我卷缩在斗室里,临窗看落花,静听秋雨绵。举首掩卷思四季之变换,日月之沉浮,落案挥笔写人生之沧桑,画下岁月之痕迹。每当独处秋野空旷,静静地感受大自然的宁静,视野逐渐变得辽阔空远....
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从来不辜负人们辛勤的劳动,用最丰厚的成果回报着平时的辛劳。看着丰硕的果实,秋天像一个多变的万花筒。雁阵飞过,稻浪金黄,红叶燃烧着激情,秋虫低吟浅唱。望着农人那脸上朴实的笑容,拥抱着秋天的喜悦,孕育一个最难忘的丰收憧憬。

    蝉声渐隐入菊中,梧桐落叶已秋声。我听着秋天的脚步,带着我走向故乡的秋风中,那一季的秋韵依旧在记忆中。门前的梧桐树相对成行,小路蜿蜒其中,哪里有我儿时的身影伴着梧桐一起成长,静静地还可以听到童年的笑声在回荡,枝叶间,还残留着很多美好的记忆和痕迹。每逢深秋时节,小路厚厚的落叶,叠起一地金黄,踏着软软落叶,踏着岁月的足迹,感受秋的静谧。渴望用自己的脚步改变自己,秋的神韵写满了我的沧桑,霜满红叶枝独零。在这至爱的季节里,我掬一把窗前的秋月,把她放在酒杯里,倒上醉人的红酒,摇曳出一季的相思。

    依稀时光,沉静的季节,静静地秋,我喜欢菊花的傲骨向寒霜盛开的情怀,感叹菊花风骨霜艳的神韵。我生在这个季节,这种情缘在我心灵深处满溢眷恋,给我带来宁静,落下淡淡地忧伤。岁月划过四季的容颜,红了枫叶,绿了芭蕉......我读懂了秋,成为秋的知己,秋读懂了我,成了我的红颜,生逢秋时,我看到了翠竹、枫叶、菊花、生机盎然,韵色清幽!

    南飞的雁,掠过湖边断桥处,长鸣一声离我而去。我倚栏望着天空,尽情享受生命中的秋,享受她的宁静,欣赏她的深沉,感受她的宽厚, 体贴她的悠远缠绵,我的思绪落在烟雨朦胧的湖面,一只白鹭掠过水面,我随手折下柳枝写下:
                           《秋韵》
叶舞红尘几轮回,雾水寒江鹭掠影。 
凭阑凝望抒秋韵, 天阔云闲桥上吟。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