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我们的孩子能变得更自信(转载)  

2012-12-30 16:08:12|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读:在我们的印象中,似乎美国的孩子无论成绩怎样,每个都是充满自信。中国的孩子相比之下的确自信度不及美国的孩子。这也还国家的传统文化性格有关。但我们能相信,我们的孩子能变得更自信!

 

 

我们的孩子能变得更自信(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孩子如果缺乏自信的话,就会认为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总是觉得自己比不过别人,根本看不见自己的长处,不敢做任何事情。他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不行。从儿童心理来看,如果孩子自卑了就会不敢说话,不敢抬头,慢慢就会开始否定自己,不相信自己。作为家长,要及时帮孩子走出自卑世界。

 

 一,丰富孩子的眼界

 

 很多孩子凑在一块的时候,有的孩子讲得津津有味、绘声绘色,有的孩子却只在一旁听着,一言不发。有的孩子知道很多,有的却插不上话,相比之下,那些知道得很少的孩子就会很容易产生自卑。因此,父母应该有意识地帮助孩子开阔眼界,提高孩子的能力。

 

 二,父母对孩子要求不要太高

 

 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应该与孩子实际的能力和水平相适应。孩子取得成绩,家长应及时表扬、鼓励,使孩子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孩子没有得到好的成家,不能总是责怪孩子,要给孩子以耐心的指导,一步步地提高孩子的成绩,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逐渐树立自信心。

 

 三,教孩子学会取长补短

 

 孩子们若能扬长避短,强化自己的长处,就是有残疾的人也能充满信心,享受成功的快乐。因此,消除孩子的自卑心理,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长处和优势,并为他们提供发挥长处的机会和条件,让孩子学会理智地对待自己的短处,寻找合适的补偿目标,从中吸取前进的动力,就能把自卑转化为一种奋发图强的动力。

 

 家长要在生活中经常性的因为一件小事夸奖孩子,让他们自己也开始觉得自己很棒。家长如果多夸奖孩子,说孩子很棒,孩子就会开始看待自己的优点,觉得自己原来也是可以做到的,这样孩子就不会整天自卑。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所以孩子要往什么方向发展,家长是很重要的导师。孩子们如果知道的多了,开始自主思考,那么离自信就不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