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守一份安然,微笑向暖……(作者:秋天的紫薇)  

2012-12-22 23:47:0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一份安然,微笑向暖……(作者:秋天的紫薇)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作别了秋季的落红,便迎来了冷瑟的冬天。

 

倚窗而立,临风远眺,凝眸间,总有一些情愫简约明媚,总有一些沧桑滑过心海。喜欢淡淡的日子,素雅洁净,轻若风,悠若云。喜欢那种静静的、淡淡的感觉,于淡然里轻拾一枚光阴,那经络里渗透的,是依稀可辨的过往。

 

于是,许多思绪在我微凉的指尖轻轻滑落。年华似水,当我站在流年的水岸轻声叹息,一些淡淡的温暖和疼痛就在心底 静夜里,我在静默中让自己跟自己对峙。

 

很久很久没有写文字了。现实生活的繁琐与忙碌,许多时的心情,是文字难以描述的。许多时,总感觉,文字被夹在现实和虚妄中,终是变得无力和苍白了。岁月,把素笺背后的那枚痴念,剥落得瘦瘦的,只剩一息。所以,无心轻碰.....

 

一直以来,文字之于我,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当初的一份悸动,似指间水缓缓流淌,如指尖花静静绽放。但,现实的忙碌与疲倦,让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坚持下去,我还能坚持多久。

 

有一天,在张小娴的微博上看到她的这样一句话:人生在世,即使你不懂得人生的真谛,但也必须感谢生命的慈悲。于是,心里的困惑就在这句话中释然,眉结就在这一刻舒展。

 

生活,原本就是由一些平淡组成,没有华丽的章节,有的只是寻常,隔着时光,只需轻轻一碰,大片的心事便会跌落时光的影里,便堆积成流年。

 

其实,人的一生时光里,频繁而不间断地重复着的事就是说服自己。说服自己知足、妥协、放弃、忘记,说服自己早出晚归。吃亏、原谅、慈悲、宽恕,说服自己不计较、不称重、不夸耀、不攀比。生活于我,就是晨起暮落。日子,就是早出。

 

生活也是一种美的过程,是人们在岁月里的痕迹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方式留下一点岁月的痕迹呢?很喜欢席慕容的这句诗: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其实,许多事情都是一念之间,心念不同,故,境色自不同。

 

我觉得,人在活着的时候能为家人为他人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有益的事,这些岁月的痕迹,便会永远留在人们心中。或许,于安然之地,珍藏你我的遇见,且行且惜,便可守一份安然,心,永远微笑向暖!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