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放飞一份淡然 (作者:如烟~女人)  

2012-12-18 22:30:0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飞一份淡然  (作者:如烟~女人)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

不知,是时间束缚了我,还是岁月走得太快。我把文字竟然扭成阁。

终,成就了你出逃的理由。

你说,在我字里行间,穿梭累。要去看风景。

我也不必用力猜了,更不必商榷。既然,你与主题悖离。

只是,我需要在你留下的足印里,听一会风中的海波退去的安然。

 

¤★

这个时候,我只需要静一静,在一枚轻音乐的臂弯里。

看一条剩下的鱼儿呼吸——在一条准备枯干的水草上面,头,向上摇摆。

也只是小范围的动,一掌宽的地儿,再被时间钙化,鱼能活多久?

鱼儿要哭了,我只轻轻看着,看着它失去属于它的粒子。

其实,它可以躲在梦里的。梦里,一切都还那样美。只是我没说。

 

¤★

季节走在路上。你融在风里。羡慕你的无畏,也羡慕你的冲动。

一直向前吧,如果你能走到海。

沙滩很暖的,如果你能踩成坑。坑是融你的地儿,如果惊涛不回头。

我知道的,因为我走过。你未想问我,我也忘记告诉你。

你还可以画蓝的天,画云的招摇,若你脚下的贝壳肯做你墨的台。

流沙,会暗涌的。会拐走贝壳。因为地球是动的。

贝壳喜欢海,海能包容。而你,不是海。

 

¤★

文字空了几行,我未觉不妥。独放的魅力,自绽的逍遥,才知如此惬意。

原来,扭结是有理由的。

有人俯身看我,我双手呈奉一份独特,一份无与伦比的悠然。

字距,我调整成灰中夹带绿的色彩。依然,是一片蝶舞的流萤。

夜下,我可以用肉眼,直接触摸近距离的萤火。

黎明后,我可以在文字四周招揽一个聚会,听我讲解岁衰,或者岁不衰。

 

¤★

在你出逃的时候,我拦你,你没注意。我不会再想你,就说这句。

风,会飘来。大雁,早晚会归航。而我,不想你回眸。

有些记忆,我埋在别人不知的谷里。有些禅念,我想编成心音。

唱给一个人听,一个懂的人,共鸣。

用字的风骨,竖起帆。我破浪,迎,山外山。再抱一阕字,重塑情短长。

 

¤★

终于,在我望远的眸线里,你只站成一个句点。

我的顽固里,关于你的资料,已着意删除。

这样,我就不必回味。也不必在风月内外,拒谈“有关”与“无关”。

一切,无所谓。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