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静思菩提(作者:意舒云)  

2012-11-25 21:15:1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海,静是一种高尚。
    小人的喧哗,和盲从的掌声,只会让世界变得丑陋。
     ——题记


静思菩提(作者:意舒云)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只是忽然间,宛若身处菩提树下沉思默想:我想静;
    因为你的心不静......有人如是说
    我,不禁默然......


    聪明如你,如我,如他,喜欢将道理化为言语。有时,交流不需言语,默契其实无声。或许,给人安静和懂得给人安静不同。如果,懂得缄口是一种智慧,默然关注则是一种修养。给不静的心安静的氛围,给不入喧嚣的无所适从一个调适的空间。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人热衷于喋喋不休而不以为意,可以说,他们的心灵没有面目。不深刻,但是至少宁静。基于某种原因,有人对自己锲而不舍,有人却喜欢对他人锲而不舍......


    繁华是荒芜之花,当荼糜谢尽,荒芜便化作繁华的蕴育之土。一个因为另一个而存在。它们更迭往复,如季节交替、潮起潮落般寻常,不寻常的从来只是人心。它们兀自轮回,从不介意悠悠众口是歌颂还是贬低,心向往之还是避犹不及。人们所赋予其的情感只是关于人们自己。并不以为远离繁华遁入安静就是追随真理。身为一粒尘世之砂,谁人又能真正跳出这纷叠剧集?


    能说出的道理总是太过有限,竭力证明的动机往往不是虚荣就是虚伪。字字铿锵,喧闹无休。多少人一只眼偷瞧着自己,毁损别人却时而忐忑踱量这是否正在揭发自己;另一只眼犀利猎捕他人漏洞,知道何时义正辞严,视名誉为投机赚上一笔。世人或者盲人摸象各自为是,或者一叶障目遮掩己过。忘我的目光拒绝看清自己。高尚卑鄙和谐一身,善与恶相伴无尤。人性,多么复杂而微妙!庄子说:最大的凶德莫过于自以为是而毁谤他人。是非善恶,常常沦为世俗的武器,只是用来互相制服对方的嘴,而非明辨。既苛责于人,也苛责他人。他人真的就是地狱?


    瑞士格言:话语是银,沉默是金。“话语不是掩盖思想的艺术,而是窒息并终止思想的艺术”。


静思菩提(作者:意舒云) - 2009yiyishenghui - 2009熠熠生辉163.
 

    世间有多少真实不是在千回百转之后,于静默沉思中逐渐显露。“如果在第一次沉默中不能互相理解,心灵就永远不能互爱。如果我对某人说:我爱他,他不会明白也许我已对其他千万人说过这句话,假如我真的爱他,那么,随之而来的沉默将显示出这一词的根系扎根何处,并产生默默的确信,这种沉默和确信在一生中没有两次是相同的。”品赏着文者的心境,我玩味不已.....且行且思,我们于得失之间甄辨人生,取舍之间调整方向,学会如何渴望和给予。世俗之眼难辨珍宝,饮尽苦酒的杯中,余下的却是蜜浆;我看到你在失去,你已收获;我怜悯你时,你的痛苦已化为平和。


    我们的内心,从未摆脱面对如何取舍的功课。潮汐世事,起起落落。外界的尘埃落定,悄然渗进时光从容不迫的流逝里,而心灵世界的尘埃落定又该寄予何处?羁绊是否可有可无?何不放弃舍本逐末?就此放弃,纠缠于那些远离生命的旁枝末节。


    矗立在生活的一程路口,回眸凝望,不禁陷入沉思。后知后觉的发现那些过去,在走过以后逐渐的真实清晰起来,越远越清晰。那时那境,无论你有所感知还是茫然无知,那一直在过去里闪烁着隐隐光芒的,正是有关将来的神秘启示。唯在某些特殊的时刻,看似清醒实则沉睡的心灵才蓦然清醒,得以瞥见宛若偈语的真理光芒惊鸿一现,于无声境地。欲想抓住,却转瞬即逝,唯有沉默中咀嚼回味,等待再次光临.......


    远离繁华之境,非颓靡避世,而是为获得心灵的成长。即使深处繁华,也有一方静土在心灵深处静静开辟,繁荣生息。作为栖息,净化灵魂的明日之屋。


    看吧!若一旦粉饰生活的潮汐退去,无处躲藏的浅薄无知便告搁浅。这是世人内省的理由。在谧而不喧的宁静之中,我虔诚寻求历经世事之后心灵的增添和减少,我默默祈求那看不见的上天赐我菩提之心,有所敬畏,有所领悟。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