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9熠熠生辉

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日志

 
 

中学生家长应做到“七少八多”(转载)  

2012-11-21 10:40:19|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学生家长应做到“七少八多” - 随风而去 - 风中百合

 

 

    中学生学习本来就很紧张,家长对孩子过多的关注,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们对中考的关注比考生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试已不只是考生自己的事了,也是家长的事,因此家长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中考。老师总结的“七少八多”定律。中学生家长朋友们要牢记。


一、家长对孩子应少说七句话:

1.去年谁家的某某考上了某某重点高中,你能像他一样就好了。 

2.关键就在这次考试,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3.你一定要好好考,要为父母争口气,全家就指望你了。

4.好好复习,考时要超常发挥!

5.什么事都不要你做,你只要好好复习就行。

6.孩子!你千万不能紧张。

7.你们班某某同学这次模拟考试考了多少分?

同时,家长也应及时地鼓励、支持孩子。

  

二、家长对孩子应多做八件事:

1.我爱的是孩子本身,不是他的成绩或其他。我没有办法选择谁做我的孩子,不管他什么样,我都要别无选择地爱他,不要去在乎诸如成绩、才艺那些附带的东西。

2.我最想要的是身心健康的孩子。当我们见到一些有身体或心理疾病的孩子时,常常会说,谢天谢地,我的孩子是健康的。只要他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那么现在我有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还要求更多吗?

3.不要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确定期望值。

4.平常心看孩子的成绩。孩子成绩不如别的同学,不是丢人的事情。只要孩子将来可以很好地做人,就值得骄傲。

5.不要拿孩子与自己比,不要要求孩子超过自己。事业无太大发展的家长也不要让孩子去圆自己的梦,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

6.相信孩子能走好自己的路。社会充满竞争,但也充满机会,“条条大路通罗马”,相信孩子会找到合适的位置。

7.没有必要过分关心、关注孩子。过分关心、关注会给孩子压力,要想办法为孩子减压。

8.从容冷静地面对孩子的考试,别让孩子感到紧张。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